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6

  

  冯豆子生在一个还算不错的家庭里,父亲老冯头是国家特一级厨师,大姐冯大米是国家二级厨师,还有自己的冯家菜餐厅,二姐冯小米三姐冯果果对冯豆子也算得上是宠爱有加,生生把他惯成了一个混世魔王。

  

  当然,冯豆子自己并不这么想,父亲和三个姐姐就像旧社会的三座大山加女娲补天石一样沉甸甸地压在他心头上,不管他想做什么想说什么,总有人以过来人的身份跳出来泼冷水。

  

  或许是遗传自父亲,冯豆子在厨艺上也颇有天分,只是自小就被要强的大姐压了一头,总是得不到父亲老冯头的重视。

  

  “我也不指望你大富大贵,只要你能有正经工作,有个对象,体面的过下去就行。”这是老冯头对冯豆子说得最多的话。

  

  旁人听了或许会觉得这爹真好,一点不给自己孩子压力。起初冯豆子也觉得挺好,后来越琢磨越觉得自家老爹这不是不给自己压力,这是放弃自己了,对自己不报其他指望才能说出这话来。

  

  因为这个想法冯豆子浪了几年,虽然也考上了大学,但更醉心于琢磨各种旁门左道来赚钱,还上过传销的贼船,结果最后坑了朱一龙一道。

  

  本来冯豆子就打算这么过下去了,找自家老爹随便练练手艺,凭着天分也能在大姐的店里混口厨师的饭吃,运气好碰上个喜欢他手艺的富家女说不定就发达了。可是遇见尤东东之后冯豆子突然对生活再次燃起了信心。

  

  最开始冯豆子想着尤东东一个大龄单身贫困男青年尚且能和公司总经理勾肩搭背,交上有房有车的白富美前女友,他条件不能比尤东东差,怎么也能比尤东东混得更好。

  

  后来他发现,这兄弟挺傻的,那个公司总经理和前女友能喜欢他,说不定是同情弱者,精准扶贫。

  

  再后来,就变成了冯豆子给尤东东出招追回前女友,尤东东星星眼看冯豆子为他树立信心,这些白宇在上篇总结过,不再多谈。

  

  在尤东东那儿获得足够信心的冯豆子决定回家和自家长辈好好聊聊人生,聊聊未来。他都想好了,反正未来也是要朝着厨师这条大道一去不复返,不如现在就开始练习,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想把自家老父亲的秘方弄来,练出个绝活让他大姐冯大米开开眼。

  

  老冯头人在淮州冯豆子暂时找不到他,只能找上冯大米。

  

  “姐~”冯豆子像块融化了的桂花糖,笑嘻嘻地朝冯大米粘过去。

  

  冯大米对这个小弟是真好,毕竟长姐如母,也是真狠,毕竟玉不琢不成器。从小冯豆子对这个大姐都是在爱与痛的边缘来回试探,哄好了是爱,犯事了就是痛。

  

  “缺钱了?”冯大米眼皮一抬,凉凉地说。

  

  “不是您怎么能这么想呢,我找您就为了钱啊,这说出去多难听啊,咱俩亲姐弟别没事就钱啊钱的,钱哪有感情重要是吧姐。”

  

  冯大米很满意地点点头,说:“本来想说给你300零花钱,现在就不了吧。”

  

  “姐,我认为很多时候爱也可以用金钱来体现。”在金钱面前冯豆子说跪就跪,绝不含糊。

  

  冯大米呵呵一笑,从钱包里掏出300递给他,见冯豆子接了钱还没走,问:“还想要啊,你要这么多钱想干嘛?”

  

  冯豆子把300块钱仔仔细细地数好了揣进荷包里,笑着凑上去,说:“不是不是,姐我是真有别的事找你,和钱没关系,也不能说没关系,应该说现在暂时没什么关系,但如果干好了就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还是有点关系,就是说啊……”

  

  冯大米一把捂住冯豆子的嘴,道:“说重点。”

  

  “姐,从今儿开始我跟着您学炒菜怎么样,您看我们四姐弟,除了我和您,谁也没这天分继承老头儿的衣钵是吧,老头儿离得远我没法跟着学,您先教教我,就当打个基础。”

  

  冯大米冷冷一笑,感情她一个国家二级在冯豆子这儿只能打打基础。她自然知道自家小弟在厨艺方面确实是有天赋的,但也确实不是个靠谱的人。

  

  这个世界,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才行,或许你会说有些人也没怎么努力就成功了,如果真有这种人,羡慕之前先想想自己有没有对方那份运气。

  

  冯豆子就是没有这份运气的人,他是等待这份运气的人(我也在等待)。

  

  所以冯大米听见冯豆子要学厨师的第一反应是,他在开玩笑。就算他现在没有开玩笑,学了三天之后也会迅速回到混吃等死的状态,开始消极怠工。

  

  “弟弟,你真不能算是这块料知道吗?我这儿事多着呢,没时间陪你玩,你非要学也行,自己上后厨待着,别给其他师傅添乱就行。”

  

  不管冯大米怎么说,冯豆子还是去了餐厅的后厨,他本以为看在一家人的份上冯大米怎么说也会让后厨照顾自己一点。冯大米确实叮嘱后厨多照顾他一点,只不过不是冯豆子想的那种照顾。

  

  削了三天土豆的冯豆子总算扛不住了,他在家里躺了半天,带着锅和菜去了白宇朱一龙住着的小四合院,当然没忘记叫上尤东东。

  

  白宇朱一龙尤东东三人坐在那儿看冯豆子一个人忙进忙出,白宇朱一龙倒是没什么感觉,还能翘着二郎腿嗑瓜子,尤东东就有些不好意思了,问冯豆子要不要帮忙。

  

  “不用,你坐着吧,我调好底料咱等会儿吃火锅。”冯豆子挥挥手把尤东东又赶回了座位上。

  

  尤东东看着他忙碌的背影,问白宇这是怎么了,白宇转头看向朱一龙,解释一下吧的朋友。

  

  朱一龙耸耸肩,不好意思,剧情里没这段,我也不知道。

  

  冯豆子忙活半天,火锅总算上了桌,他不知道从哪儿搬出一箱红星二锅头,硬是一人发了一瓶。

  

  白宇看着红星二锅头浑身都哆嗦,杨修贤喝完的结果他还没忘,他可不想看这两位当着他面开始述衷肠。

  

  朱一龙倒是很平静,他从背后抽出一壶凉白开迅速给自己倒上,还没忘记拯救白宇,倒完之后又塞回背后,然后举着白水和冯豆子碰杯。

  

  冯豆子几杯二锅头下肚,话也变多了,戳着块毛肚开始碎碎念,从老冯头数落到冯大米,再说到老冯头。

  

  “我姐她就是故意的,她就是成心不想让我好好学做菜,天天让我搁哪儿削土豆,削土豆能成厨师吗。”冯豆子说着,又灌了一杯下去,“我知道,她不信我,她不信我能好好学,她这是想试我,行,她赢了,我就是扛不住,我就是跑了,她又胜利了。”

  

  “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她又能说,冯豆子你不行,你学什么都不长久,你这样要一事无成,然后我爸,老冯头又要说一次,不指望你大富大贵,但你得做正经事。”

  

  “我想做啊,我怎么不想做,我想做正经事你们正经教我了吗?”

  

  冯豆子肚子里的苦水就像连着太平洋,越倒越多,越说越没完。白宇朱一龙一开始还愿意出于礼貌应和两句,等他第三次聊到冯大米小看他的时候,两人眼里只剩羊肉,根本不在乎冯豆子说了啥。还认真听着的只剩尤东东。

  

  冯豆子就这样一个人连干了三瓶二锅头,尤东东怕他伤了胃硬是给他塞了几口菜,自己反倒一口没吃上。

  

  “你先吃点,看他这样今晚上肯定消停不了,你得多存些体力对付他。”白宇对尤东东说。

  

  尤东东刚想问冯豆子怎么就扔给他了,他儿子不坐在旁边吗,朱一龙就捡了满满一碗菜诚诚恳恳地递给尤东东。

  

  “加油。”这是来自朱一龙的鼓励。

  

  尤东东端着一碗菜,看看面前红着脸打酒嗝的冯豆子,开始像幼儿园阿姨一样,一口一口地喂食,基本能保证冯豆子吃两口他吃一口。

  

  冯豆子嘴里塞满火锅料,嘟嘟囔囔地问:“尤东东,你是不是觉得我挺没用的。”

  

  “哪能啊,我觉得你可厉害了,诶诶诶你小心点,汤别滴衣服上。”尤东东盯着他的嘴,一手端菜,一手还要捏着纸巾防止冯豆子喷东西到身上。

  

  冯豆子突然伸手攥着尤东东帮他擦嘴那只手,用力把他往自己身边扯。尤东东忙放下了手中端着菜的碗,就怕撒了自己一身。

  

  “怎么了又是,不好吃还是怎么的,这可是你自己做得啊。”尤东东一转脸正好对上冯豆子红红的眼睛,不知道是喝多了酒,还是想起什么伤心事难过了。“你别这样看着我,说话啊。”

  

  冯豆子直直地盯了他许久,问:“尤东东,你真觉得我挺好吗?”

  

  “挺,挺好啊。”

  

  “没骗我?”

  

  “没骗你,真没骗你,我骗你干什么,有什么好处?”

  

  冯豆子低下头,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松开了尤东东的手。尤东东看他平静了,正打算端着碗赶紧吃几口,就看冯豆子又抬起头,猛地靠过来,用力握住他的肩。

  

  “尤东东,你明天去找那个白富美说清楚吧,我教你这么久了,肯定能成功的。”

  

  “啊,啊?明天就去,不不不要了吧。”尤东东缩着肩膀往后躲。

  

  他往后躲冯豆子就往前靠,两人你追我赶,直到尤东东无地可退。冯豆子也不说话了,就看着尤东东,眼珠黑沉沉的,在灯光下闪着诡异的光点。

  

  “行行行,我明天找霏霏说清楚,可以了吧。”最终尤东东妥协了,他其实不是特别在意找林洛霏这件事,反正八成又要被拒绝,只是为了应付冯豆子这个醉鬼才答应了。

  

  冯豆子很满意地点点头,头往尤东东肩上一放,睡过去了。尤东东松了口气,和白宇朱一龙打了个招呼,把冯豆子抬卧室去了。

  

  白宇朱一龙缩在一旁吃着火锅冷眼旁观,这一对的发展带着点出人意料又情理之中的感觉,两人爱好追求就连世界观都不一样,偏偏在一起还感觉挺合适。

  

  “龙哥,我越看越觉得他俩在一起还可以。”白宇拿筷子戳戳朱一龙。

  

  朱一龙撇他一眼,默默往旁边挪了点,端着自己的小碗说:“觉得就觉得吧,只要别把自己绕进去就行。”

  

  “龙哥你想哪去了……”

  

  “这么说吧小白,抛开我们要回去这件事,你是真的觉得他们很合适,不考虑正常剧情线里的女朋友了?”朱一龙夹走最后一块牛肉不紧不慢地问。

  

  白宇托着下巴想了又想,说:“对,我觉得挺合适的。”说完顿了一顿又补上一句:“龙哥你不也没去找剧情线里的对象。”

  

  “那是因为我找不到,你看看到现在为止冯豆子身边有出现过女性角色吗?”朱一龙冷漠脸。

  

  白宇随意地摆摆手,道:“其实我们纠结这些没用,你想想,从赵云澜沈巍开始,咱俩的角色就像中了邪一样,就不说曹光那条颜狗了,杨修贤啊,这么一只没脚的鸟啊,都中招了。”

  

  “我觉得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除非我们再去一趟《镇魂》然后拆了那俩万恶之源。”

  

  朱一龙点点头,说:“拆完可能我们也活不了多久了。”

  

  “我也觉得。”

  

  冯豆子是在一阵剧烈的头痛中醒来的,太阳穴突突地跳,眼睛发花,脚步虚浮。他踉踉跄跄地爬到水壶边给自己倒了杯热水,灌下去之后总算感觉好些了。

  

  冯豆子捂着额头,总觉得自己昨天好像做了件不得了的大事,但他一下想不起来,就在他撑着脑袋蹲在院子里cos思想者时,打着哈欠捧着漱口杯的朱一龙出现了。

  

  冯豆子朝他招招手,叫到自己身边来,问自己昨天喝多了之后有没有做什么不得了的事。朱一龙想了想,表示并没有,伸着懒腰的白宇路过这两人时,默默说了一句:“你昨晚上让尤东东去告白来着。”

  

  “我让他去告白?!不是你们怎么不拦着我啊!他答应了?他什么时候去,在哪儿,啊??”冯豆子抓着朱一龙就是一阵猛摇。

  

  朱一龙挣不开失心疯的冯豆子,白宇也没有救他的意思,优哉游哉地说:“答应了啊,好像就是今天吧,地点估计是公司?不过这是好事嘛,你给他出了那么多法子不就为了让他和前女友复合吗,能成是好事,不能成再说呗,反正也不差这一次两次的。”

  

  “那能一样吗?!”冯豆子一把扔开朱一龙,抢过他手里的漱口杯随便倒腾了两下,又拿凉水泼了把脸,气势汹汹地往外走,走到半途折回来赏了朱一龙白宇一人一个爆栗。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朱一龙跌坐在地,捧着被冯豆子玷污了的漱口杯,脑壳子还隐隐作痛,气得对白宇竖中指。

  

  “你干什么!”

  

  白宇耸肩,推动剧情快速发展而已。

  

  冯豆子凭着一腔莫名其妙的火气急吼吼地到了尤东东的公司,真站门口的时候他犹豫了。他现在什么身份,凭什么来阻止尤东东追求真爱呢?

  

  就在这时,林洛霏走出了公司,身后跟着尤东东,冯豆子忙在旁边的垃圾桶边蹲下,偷偷听这两人说话。

  

  尤东东看着林洛霏,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说:“霏霏,我有话对你说。”

  

  


评论(24)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