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白宇朱一龙的穿越日志(韩沉何开心篇)

  Part 3

  

  韩沉很少带人回家,作为一个警察他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住所是他少有的私人空间,带回来的人除了坐在他车上的白宇,也就是苏眠。

  

  不要多想,带她回来纯粹是为了工作,一丝暧昧气氛都没有,有的只是咖啡日光灯和数不清的现场资料。

  

  自从在家里加过一次班之后,韩沉发誓要把工作永远留在家门之外。停好车之后他瞥了一眼白宇,这位天外来客其实也能算在加班的范畴之内,不过他倒是不讨厌。

  

  韩沉伸出食指勾了勾招财的下巴,小三花很舒服地眯起眼睛,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白宇也眯着眼笑起来,露出一点点白牙。

  

  “到了,下车吧。”

  

  韩沉的家就像他本人一样,干净简单透着一股精英的禁欲感,白宇揣着招财在沙发上坐下,韩沉给了他一杯水,在他右侧的沙发上坐下,两条长腿随意地交叠在一起,韩跳到他腿上坐下,和趴在白宇腿上伸懒腰的招财形成鲜明对比。

  

  “考虑好想问的问题了吗?”

  

  “你和苏眠……”白宇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和苏眠一直是搭档,苏眠是攻击型向导和我配合很好,仅此而已。”

  

  “那何开心?”

  

  “何开心是最近调到局里来的,因为一个案子,在那个案子里我受了一点伤,所以局里认为需要一个向导来帮我治疗,苏眠擅长攻击但治疗是她的短板,所以调来了何开心。”

  

  “至于你到底是治疗型还是攻击型,明天何开心和苏眠会仔细审查,就你的精神体来说,我认为是治疗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韩沉细长的手指插进韩的长毛中,轻轻地抚摸。

  

  这一点和《美人为馅》倒是有些许重合的地方,在电视剧里韩沉也是在某个案子里受了伤才和苏眠分开,可现在在韩沉的描述里并没有出现苏眠,似乎受伤的只有他一个人。

  

  白宇此时充分发挥了不懂就问的精神,反正韩沉自己说的,不涉及机密都会告诉他。

  

  “苏眠在那个案子里是不是也受伤了,说不定你们忘记了一些事情呢,比如说你们曾经约定要在一起这件事?”白宇试探着说。

  

  韩沉摇摇头,说:“苏眠并没有参与那个案子,我们的关系和你的世界也不一样,还有其他问题吗?”

  

  “那个案子是?”

  

  “这个涉及机密,我不能告诉你。”韩沉拍拍韩的脑袋,韩从他的腿上站起来,轻巧地跳到白宇腿边端坐好。“如果没有别的问题,我先去做饭。”

  

  韩沉进厨房后,白宇顺手把韩也抱上了自己的腿,韩抬起小脸看了他几眼,没有挣扎没有反抗,白宇突然就想到某小视频APP上特别火的一段语音:“小猫咪嘿嘿嘿~”招财坐起身子及其谄媚地围着韩咪咪叫,韩扬起尾巴,长毛轻扫过招财的下巴。

  

  在厨房的韩沉突然探出半边身子,说:“你知道精神体会反应本体最真实的精神状态吗?”

  

  “啊?”白宇看着极力讨好韩的招财,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也就是说,你,在讨好我。”韩沉抬起下巴一笑,回到了厨房。

  

  白宇看着腿上相亲相爱的两只猫咪纠结了三秒,很快把烦恼抛在脑后,反正你也很喜欢我嘛,讨好就讨好啦~

  

  吃完饭后两人坐在沙发上看了会儿新闻,两只猫咪一直坐在白宇身边,韩沉也不在意。新闻看完后韩沉问白宇要不要去洗澡,伸手打算把趴在白宇腿上打盹的韩抱过来,他的手指刚要碰到白宇时,白宇猛地往后一退,躲开了他的手。

  

  韩沉:?

  

  白宇做出这种反应真不能怪他,实在是苏眠多管闲事,在局里给白宇科普了一大堆哨兵向导结合之类的两性知识,末了还加了一句:“你和韩神在一起稍微注意点,毕竟哨兵向导有别嘛~”

  

  白宇当然相信韩沉不会对自己做什么,但人类的本能实在很难说清楚,万一韩沉一时冲动酿成恶果,那他真活不下去了。

  

  “那什么,我就是不习惯有人离我太近,呵呵呵呵……”

  

  韩沉看见他那张扭曲的笑脸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韩直起身子,叼着招财的后颈跳到里这两人远远的地方坐好。韩沉看着白宇瑟缩的模样,玩心大起。

  

  白宇低着头发现韩沉站自己面前半天没动静,便抬起头,只见韩沉邪魅一笑,低下身子,一手撑在他背后的沙发上,一条腿挤进他两腿之间,给他来了个货真价实的沙发咚。

  

  白宇看着自己那张脸邪笑着朝近简直要崩溃,他举起手挡在自己脸前,干笑着说:“韩神,韩神你听我说,你先别靠过来,我们是一个人啊韩神,你冷静一点!”

  

  韩沉贴着他的耳朵低笑一声,沉声道:“纳喀索斯爱上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他走入水中死后化为水仙花,我有你在,不用死也不用化为水仙,这不是很好吗?”

  

  好个屁啊!!!

  

  韩沉嘴里的热气喷在他脖颈上,热热的痒痒的,白宇忍不住缩起了脖子,往后沙发里躲。韩沉另一只空着的手揽住他的腰,把他拉向自己,继续贴着耳朵说:“我以为你很喜欢我的,你看你的精神体,多听话。”

  

  白宇从缝隙里探头去看他家招财,招财趴在韩身边乖乖被舔毛,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我靠我最真实的精神状态就是直接屈服了??!!

  

  白宇觉得自己还是要挣扎一下,他用力推着韩沉的肩膀,说:“不了不了不了,我觉得还是不要,韩神你这么冲动容易后悔啊!”

  

  韩沉装不下去,倒在白宇肩头哈哈大笑,笑够了之后起身说:“别担心,我不可能对你出手的,我没那么自恋。”说完他捞起韩往浴室走去。

  

  “你可能需要冷静一下,我先去洗澡。”

  

  白宇脸是热的脖子也是热的,他甚至能感觉到有蒸汽从自己的头顶上冒出来,他看了一眼趴在沙发上同样呆滞的招财,一人一猫面对面叹了口气。

  

  韩沉从浴室里出来时白宇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韩沉走过去递给他一瓶冰牛奶,笑着说:“别多想了,我以后不开这种玩笑就是。”

  

  白宇接过冰牛奶贴在自己脸上,心说你当然不能开,再来一次我可能就要猝死了。

  

  韩沉看他吓得不轻正想再安慰几句,何开心的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韩沉划开屏幕就看何开心和他家滚滚两张大脸怼在屏幕上,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韩沉呼吸一滞,拿手机离自己远了点。

  

  “什么事?”

  

  何开心小心地藏好满心的雀跃,指着身后说:“一龙担心小白,所以让我打电话来看看。”

  

  刚洗完澡带着朱一虎路过的朱一龙满脸问号,他有说过这话吗?

  

  韩沉点点头,把手机递给白宇,说:“找你的。”

  

  “哦,好。”白宇接过手机,满脸丧气的何开心出现在他眼前。“开心你怎么了,是不是龙哥欺负你了,我跟你说他们哨兵都是大猪蹄子,见一个爱一个,爱一个泡一个,根本不管我们向导的心情,我告诉你啊……”

  

  白宇发起牢骚来滔滔不绝,韩沉有些头疼地扶住额头,早知道就不逗他玩了。

  

  “我说了那只是一个玩笑,我道歉了。”

  

  何开心晕乎乎地听白宇叨逼叨了小半天,总算在一堆废话中提取了有效信息。

  

  “你说韩神调戏你?”

  

  “是啊,你一定要小心,说不定龙哥也会兽性大发。”

  

  没出现在画面里的朱一龙大吼一声:“白宇你信不信我明天就兽性大发把你就地办了!!”

  

  白宇缩缩脖子,小声道:“你看见了吧。”

  

  何开心却没心思再听白宇说那些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韩沉调戏了白宇,那个高高在上高岭之花高贵冷艳的韩沉调戏了今天才认识的白宇。

  

  他为什么不调戏我呢,何开心不开心。

  

  韩沉听白宇在那悉悉索索同何开心说话,无奈又好笑,便开口道:“小白,我以后不会开这种玩笑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说了。”

  

  何开心本来都快让白宇念睡着了,一听小白这两个字又清醒过来,一双眼睛瞪得像铜铃。

  

  “韩神刚刚叫你什么?”

  

  “小白啊。”白宇不明所以。

  

  “他为什么叫你小白?”何开心扒住镜头把脸拼命往前凑,像是准备从镜头里钻出来和白宇面对面对峙,白宇忍不住把手机离自己远了一点。

  

  “为什么……可能因为我姓白,再说了你,苏眠,周小篆不都叫我小白。”

  

  何开心咬着手指甲连连摇头,嘴里念着:“不对,这不对,他怎么会叫你小白,他认识我这么久也没叫我小何,也没叫我开心,也没叫苏眠小苏,小眠,也没叫周小篆小周,小篆,他为什么叫你小白!?”

  

  这个人失心疯了吗?白宇一脸冷漠。

  

  “要不你自己问他?”白宇举着手机朝韩沉走去,“韩神,何开心有事找你!”

  

  韩沉接过手机,画面里的何开心一秒变阳光灿烂,咧着嘴对韩沉说:“韩神,早点休息,明天局里见,晚安。”

  

  “晚安。”韩沉说完挂了电话,转头看白宇,“就这个?”

  

  白宇双手一摊,道:“我去洗澡。”

  

  何开心挂了电话还纠结在“小白”这个称呼里,他托着下巴在客厅里来来回回地打转转,朱一龙本不想理他,奈何他转了几圈之后直接凑自己面前,瞪着眼睛幽幽地说:“一龙,你说韩神是不是很喜欢小白?”

  

  “是吧。”朱一龙忙着给朱一龙梳毛,随口一答。

  

  “为什么呢?”

  

  朱一龙抬头想了想,反问道:“有人不喜欢他吗?”

  

  不得不说,从赵云澜到韩沉,白宇的每个角色都非常喜欢他,包括只出现了一会会的杨修贤,白宇简直是个迷人精。至于自己这边嘛,暂且不提伤透他心的沈巍,剩下的胡杨罗浮生冯豆子,还有面前的何开心,个个都是有了对象不要爹的熊孩子。

  

  朱一龙抱着朱一虎叹了口气,家门不幸。

  

  第二天到了局里,韩沉带走了朱一龙去做哨兵五感训练,白宇则留给苏眠何开心做精神开发,苏眠贼贼地凑到白宇身边问韩沉昨天有没有做什么不得了的事。白宇看着她叹了口气,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她比较好,否则五分钟之内整个警局都会知道的。

  

  两人把白宇带到一个房间坐好,何开心轻轻扶住白宇的额头两侧,说:“我现在会进入你的精神世界和你建立暂时的精神连接,这是测试内容之一,你要做的就是放轻松,不要排斥我。”

  

  白宇点点头,闭上眼,尽力地放松自己。何开心放出一缕神识进入白宇的精神世界,然后他就被奔涌而来的表情包包围了。

  

  白宇的精神世界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表情包,有朱一龙的有自己的还有许多他不认识的人的,除了表情包还有一大段一大段的中文字刷刷地飞来飞去,何开心感觉耳朵有各种噪音滋滋渣渣地响,他勉强分辨出几句话。

  

  “老铁双击666!”

  

  “点关注不迷路!”

  

  “阿kei苦力猴亚猴奔~”甚至还有不知名的印度歌。

  

  最后何开心是从白宇的精神世界中逃出来的。

  

  出来之后他奔向窗边,把头伸出窗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半天没说出话来。苏眠眨眨眼,走到他身边帮忙拍背顺气,说不至于吧,你是见了鬼吗?

  

  何开心无力地摆摆手,说:“你自己去看。”

  

  “他和我们一样A级,还没受过训练,能有多可怕?”

  

  苏眠还真不信这个邪,她翘着二郎腿在白宇面前坐下,像何开心一样扶住白宇的额头,说:“放轻松啊。”

  

  进去的那一刹那苏眠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铺天盖地的猴子照片朝她滚滚而来,逃出去前的最后一刻她整个人只能听见“猴猴猴猴猴”。

  

  逃出来的苏眠同何开心一起在窗边大喘气,何开心缓的差不多了,给她让了个位。白宇坐在原地,一脸迷茫。

  

  苏眠好不容易喘匀了气,扶着腰靠在墙边对白宇竖起大拇指,说:“哥们儿你真不是一般人,塔里那群家伙给你定A级是他们有眼无珠,就你这水平,起码S级,我的天,你这哪是精神攻击,你这是精神污染,是不是和韩沉一个血统的都不正常?”

  

  “韩神怎么不正常了。”何开心反驳道,“小白攻击力这么强肯定是因为韩神血统优秀。”

  

  苏眠懒得和他吵,直接拉上白宇去找韩沉。韩沉刚给朱一龙讲完五感运用,正打算讲擒拿。

  

  “你体能各方面不错,给你定A级会更合适一点,不过塔里这么定大概有自己的考虑。”

  

  “塔里压了他们的级别。”苏眠带着白宇走进屋子,露出一个和善地微笑,“韩沉,或许你应该自己亲自感受一下小白的精神世界。”

  

  韩沉有些疑惑,但没说什么,而是抚上白宇的太阳穴进入他的精神世界,一秒后韩沉睁开眼,面色如水。

  

  “小白,以后我们就不要建立精神连接了。”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只要是想做朋友的,你都不要和他建立精神连接了。”

  

  完成基本训练后,韩沉表示对于白宇朱一龙这种菜鸟来说能有个案子练手是最好了,说曹操曹操到,周小篆带着案子从天而降。

  

  


评论(127)
热度(13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