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罗浮生X罗非】罗非日记

罗非日记

杜小寒出自《千金女贼》,由杨蓉小姐姐扮演。
  
  6月10日
  
        秦小曼送了我一本日记本,要我开始记日记,还不准写案情相关,那我真是没什么可写的了。看来我需要出去找点乐子。
  
  6月11日
  
    这几天没案子,听说百乐门来了个很好看的姑娘在唱歌,我去看了看。
  
    那姑娘叫杜小寒,真挺好看,歌唱得也好,舞跳得也好,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打我。
  
    我问她我们认识吗,她说不认识,就是看见我以后有些控制不住,感觉现在不打未来就没机会了。
  
    年纪轻轻脑子就坏了,真可怜。
  
  6月13日
  
        今天去百乐门碰见了一个美人,不是杜小寒,是个男人。
  
    他的美值得我用看过的所有形容美好的诗歌去赞颂他,博尔赫斯在《雨》中说过,那个时候,幸福的命运向他呈现了,一朵叫玫瑰的花,和它奇妙的,鲜红的色彩。
  
    我的命运向我呈现了这样一位美丽的东方维纳斯,我想去认识他,又怕唐突了他。
  
    杜小寒说我这是有贼心没贼胆,注定要吃亏,吃亏是福,能在这样的美人身上吃亏是福上加福。
  
  6月14日
  
        今天的美人依旧是明艳动人,我到的时候他站在桌子上喝酒,我能看见他精致的喉结和被酒打湿的胸膛。
  
    真是一朵火热的野玫瑰。
  
    我把这个说给杜小寒听,她说我有病,她这是嫉妒,嫉妒我没有夸她,谁让她打我来着。
  
    明天要去出远门去办案子,希望回来还能见到美人。
  
  6月20日
  
        杜小寒今天对我有点好,让我害怕,她居然送了我一杯芒果汁,说是庆祝我平安归来。
  
    我问她为什么是芒果汁,她说因为我像个芒果。
  
    气得我转身就走了。
  
    今天没看见美人,更生气了。
  
  6月21日
  
      今天总算看见了美人,芒果杜小寒都是假的,只有美人是真的。
  
    我问杜小寒为什么不取艺名,隔壁大上海又是红牡丹又是白玫瑰,就她一个用真名的。
  
    杜小寒让我帮她取一个,我说你名字里带一个寒字,可以叫雪绒花。
  
    然后杜小寒就把我赶出去了。
  
    又要出差了,今天没看见美人,难受。
  
    美人叫什么还不知道,明天托警局朋友帮忙查一下。
  
  6月27日
  
      美人是黑帮少爷,叫罗浮生,不愧是美人,名字都这么好听。
  
    李白说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这一定是暗示我要赶紧认识他。
  
    不过今天没看见他,好像是帮里有事。
  
  6月28日
  
      终于和美人说上话了,他声音真好听。
  
    罗浮生说他其实一直很向往一种宁静的田园生活,就像湖畔诗人那样,沉浸在大自然美丽的景色中,歌颂它欣赏它。
  
    华兹华斯说,你的灵魂是独立的明星,你的声音如大海的波涛,你纯洁如天空,奔放,崇高……
  
    用来形容罗浮生真是再准确不过。
  
    想邀请他去莱茵河畔散步,去听维也纳听最美妙的乐曲。
  
    杜小寒说我留洋留傻了,她又嫉妒了,反正我不会带她去的。
  
  7月4日
  
       最近的案子怎么这么多,我又一个星期没见到罗浮生,秦小曼说我变了,再也不是那个脑子里只有案件的工作机器了。
  
       我说这是好事,然后她用一种很诡异的眼神看我,我有点怕。
  
       今天带罗浮生去定做西装,顺便取我之前做好的那套。拿到衣服以后他非要我试给他看,我之前不一直穿西装吗,有什么好试的。
  
       他还偷拿了师傅的皮尺,要给我量腰围,黑帮最近决定转型做服装了吗?
  
       罗浮生穿西装一定很好看,期待。
  
  7月5日
  
        罗浮生约我去黄浦江边散步,他好像想说什么,但中间被帮里的人叫走了。
  
       晚上去百乐门的时候他也不在,杜小寒问我们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
  
       难道我们不是好兄弟吗?
  
       然后她说我已经无可救药了。
  
       我有点乱,刚好来案子了,出去散散心,好好想一想这件事。
  
  7月11日
  
        这次的案子有些麻烦,我胳膊受了点小伤,回来的时候罗浮生就站在我家门口,他为什么知道我家在哪里。
  
       他看见我的胳膊好像有点生气的样子,他是不是很担心我,他肯定喜欢我!
  
       罗浮生说明天有事要跟我说,让我赶快休息。
  
       我明天就告白!
  
  7月12日
  
        我告白成功了,罗浮生和我在一起了!
  
       杜小寒让我最近小心,尤其是在床上睡觉的时候,难道有人要害我,没事,有罗浮生在。
  
  7月18日
  
        我是纯爷们。
  
  7月19日
  
        我真的是纯爷们。
  
  7月25日
  
        算了,大老爷们,让着点心上人怎么了。
  
  


评论(9)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