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9

  你们以为在评论里催更我就会更新吗

  我是这样的人吗

  我是


  收拾林静和欧阳教授那波科学怪人比想象中来得迅速,搁电视剧里就是半集的放送量,就算注点水也撑死一集。

  

  能这么快解决还真要感谢林静这位双面间谍,这位去救白宇那天一直端着小摄像机,拍下了那位看似绑匪实为试验品的仁兄发疯全过程。当然,林静的倒戈并不只是因为他心已经在特调处,更多是因为他忙着谈恋爱。

  

  “只要你帮忙,我们就告诉你要怎么追沙雅,保证你不走弯路。”白宇诱惑到。

  

  “你的意思,我追到了咯。”林静嘿嘿一笑。

  

  “追到了,就是过程啊,非常曲折,有一点点小震动都可能分开,现在有我们就不一样了,对吧。”白宇拍肩。

  

  林静可能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三两下就被白宇忽悠了,立刻交出掉落在现场的针头以及那段录像。

  

  赵云澜看完录像之后说什么也不肯去星督局见他爹赵心慈,不是因为两人关系。他们关系不好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了工作他也不是没和赵心慈说过话。

  

  “你,你怎么哭成这样。”赵云澜嫌弃到不愿看屏幕上的画面。

  

  如果赵心慈看完这视频不嘲笑他,他从此跟着沈巍姓。

  

  白宇心说要是你们能早点来,我用得着如此牺牲自己的形象吗。想归想,赵云澜不愿去谁也奈何不了他,沈巍不助纣为虐就很好,根本指望不上。

  

  “要不我去?”白宇思来想去,只有这么一个法子,虽然没见过赵心慈本人,不过应该和剧本差距不大,能混过去。

  

  赵云澜挥挥手,让他带着录像麻利地滚。白宇走出两步,又退了回来。

  

  “沈教授,劳驾跟我走一趟。”

  

  “你带他做什么?”赵云澜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不是很想赵心慈和沈巍接触,一是他不怎么想搭理赵心慈,二是作为一个天朝长大的孩子,他不是很敢告诉赵心慈自己和沈巍的关系。

  

  白宇走到朱一龙面前,把他按在赵云澜身边坐下,又拉起沈巍,说:“我不认识路啊,再说了,万一那位先祖发现我不是你,我总得要有一个帮忙打掩护的吧,龙哥留给你,沈教授我借走了。”

  

  朱一龙转头冲赵云澜眨眨眼,说:“他说得对。”

  

  赵云澜:……

  

  沈巍:……

  

  实际上赵心慈还是很好说话的,白宇发现这位抛去那些职务光环,就是一位和儿子闹情绪的傲娇系老父亲,一看实验都做到自己儿子头上去了,立刻要求停止整顿。

  

  白宇知道,让实验立刻停止是不可能的,只能让沈巍赵云澜慢慢改变这一切,现在可以暂时停止已经很好了。

  

  回去的路上,白宇想了想,问:“沈教授,最近夜尊有什么动静吗?”

  

  “没有,怎么了?”沈巍用手指把眼镜往上推,感觉白宇对夜尊似乎有些关心过度。

  

  “没事,就问问。”

  

  白宇看着窗外,心里愁到不行。按剧情来说,等沙雅这波过去以后,功德笔主就会绑架赵心慈,同时也意味着夜尊的能量聚集完成。

  

  如果在这之前夜尊没有改变心意的话,他们之前做的努力可能就白费了,一切还是按照既定的路往前走。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怕什么来什么。沙雅被抓了,林静虽然难过,但鉴于白宇曾指着天起誓他们一定会幸福的在一起,所以依然对生活充满希望。

  

  倒是白宇,这几天都不敢看林静发光的眼睛。

  

  “龙哥,万一还像电视剧那结局一样,林静会不会干掉我?”白宇有些怕了。

  

  朱一龙轻柔地抚摸他的头发,轻声说:“估计不用等他来,我们已经死球了。”

  

  沙雅这段剧情过得飞快,她被鸦青带走之后,白宇蹭到沈巍面前,又问了一遍夜尊有没有什么话传过来。

  

  “没有,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沈巍觉得不能再容忍白宇插科打诨把这个话题略过。比起失踪的沙雅,白宇这种态度还更值得深究一点。

  

  然后,白宇被请进了特调处专用审讯室,坐在了犯人专用位置上。老楚还特意在他旁边添了一把椅子,把朱一龙也请了过来。

  

  “我什么都不知道。”朱一龙很是冷静,和夜尊的交谈他基本全程没参与,顶多是讲了讲当年兄弟分离的过程,赵云澜沈巍就是问,在他这里也问不出什么。

  

  “那你呢,要是有事,肯定是你一个人的主意。”赵云澜把目光放白宇身上,他太了解这位后代了,搞事情一定是他带头,朱一龙呼应。

  

  沈巍看着朱一龙眯了眯眼,这位虽然不是他后人,但也绝不像他看上去那样温和无害,心里也是打着小算盘的。

  

  白宇全程不说话,用沉默回答一切。审讯室四个人,两张脸,面面相觑。

  

  就在赵云澜考虑要不要动点特殊手段,比如祝红的催眠或者别的什么时,小郭的二舅就来了。

  

  白宇看着他走进审讯室,有喜有忧,喜的是赵云澜终于可以暂时放过他了,忧的是夜尊现在还没消息,怕是要完。

  

  朱一龙拿胳膊戳戳他,在他耳边轻声道:“现在怎么办?”

  

  “尽人事,听天命。”白宇有些头疼,头一次希望自己根本不知道结局是什么。

  

  赵云澜听完郭二舅的消息,猛地站起来,一下没站稳倒在沈巍身上。沈巍张开双手环抱住他,一面用手轻轻拍后背,一面轻声安慰。

  

  赵云澜靠着沈巍深吸两口气,勉强平静下来,先让小郭把他二舅带出审讯室,然后转头问:“他在哪儿?”

  

  “谁?”

  

  “我爸!你们祖宗!”赵云澜一掌拍在桌面上,桌子被他拍得微微晃动。

  

  白宇和朱一龙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不知道。”

  

  不是他们故意不说,只是当时拍摄的时候也只是找了个天台,谁知道这个天台现在在龙城的哪个位置。

  

  “你们怎么可能不知道!”赵云澜说着就要翻过桌子打人,沈巍忙扣住他的腰,不让他乱动。

  

  白宇一下缩朱一龙背后,只露出一点点脑袋,说:“真不知道,家史上就说是在天台上,我怎么知道在哪个天台!”

  

  赵云澜这么一折腾冷静不少,他让沈巍放开了手,说:“天台是吧,让星督局他们去挨个排查,我们去看看郭部长带回来的信息。”

  

  他朝白宇招招手,白宇刚走近就被拽住了衣领,让赵云澜拎了出去。朱一龙跟在他背后,朝沈巍呵呵一笑,说:“不麻烦了,我自己出去就好。”

  

  功德笔主王向阳是个不输夜尊的中二病,这一点白宇朱一龙在拍戏时深有体会。不得不说赵云澜还是有些主角光环的,星督局那边还没消息的时候,他就找到了王向阳所在。

  

  白宇悄悄地靠在朱一龙身边说:“排查龙城的天台需要这么久吗?”

  

  “电视剧要时长啊。”朱一龙十分理解。

  

  营救赵心慈的行动白宇朱一龙都是打心眼不想参加的,绑架和炸弹已经耗尽了他们的心力,想到未来可能还有海星地星大战,两人更是心力交瘁。

  

  但是赵云澜和沈巍似乎认定这两人在密谋什么,说什么也要把他们带上。

  

  站在刮着大风的天台上,白宇有些唏嘘,他来的那天也在刮风,也是天台,那时候还不知道会有这么多事呢。

  

  赵云澜沈巍一看见赵心慈急吼吼地跑了过去,白宇和朱一龙就挑了个角落看戏。他们过去也怪尴尬的,还得向赵心慈解释,索性不露脸了。

  

  就这样,还是被老狐狸赵心慈发现了。

  

  赵心慈正和儿子交流父子亲情,就看有两个鬼鬼祟祟的人伸着头往这边看,便大喝一声:“是谁!躲在那儿!”

  

  赵云澜跟着他的眼神一回头,正好和白宇来了个对视。想想白宇的身份,赵云澜的尴尬姗姗来迟。

  

  “那什么,你们出来见见曾祖。”

  

  白宇朱一龙听话地滚到赵心慈面前,老老实实地叫了声曾祖爷爷。

  

  “爷爷?赵云澜,你哪来这么大的孩子?”赵心慈庆幸自己已经做完了手术,不然现在怕是要被惊得一命呜呼。

  

  赵云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说:“他们穿越来得,老头你多看两眼,看仔细点。”

  

  不然以后没得看了。

  

  赵心慈盯着白宇和朱一龙看了又看,指着白宇说:“这是我们家后代?”

  

  “是。”

  

  赵心慈点点头,指着朱一龙又问:“这也是?”

  

  “也是。”赵云澜继续点头。

  

  “都是?”赵心慈的手指有些微微颤抖,指向沈巍赵云澜,“那你们两个?”

  

  赵云澜脸皮再厚,也扛不住了,跳起来喊:“老头你非要在这里谈这个吗?!”旁边沈巍已经快熟了,心中默默感谢现在是晚上,其他人应该看不见他的脸。

  

  跟着来的老楚小郭被这出家庭伦理大戏惊呆了,恨不得拍下来回去人手一份。

  

  王向阳都看得分了神,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这边欢欢喜喜四世同堂,他却家破人亡,更加激愤难忍。此时天台上除他以外全是特调处的人,他自知大势已去,便打算跳楼终此一生。

  

  他一条腿刚迈出去,刚刚还在和赵云澜掰扯家谱问题的赵心慈一个飞扑,硬是把他救了回来。

  

  接下来就是冗长的心灵鸡汤灌溉,王向阳消散之前留了一句话,说功德笔已经不在他手中,连他也不知道被夜尊藏在哪里。

  

  “龙哥,我觉得可能还不算完。”白宇听完王向阳的话心中燃起熊熊希望,如果夜尊打算就此撕破脸,完全可以按照电视剧的走向打开地星和海星之间的通道,但他没有。

  

  他只是藏起了功德笔,这怎么看都是准备谈判的路数。

  

  赵心慈的事情解决了,赵云澜心情大好,决定等回特调处休息一会儿吃个烧烤,再问他的两个乖孙到底和夜尊有什么关联。

  

  然而赵云澜的想法落空了,他们一到特调处,沈巍就收到了地星传来的信息。

  

  “黑袍大人,夜尊说要见你们和两位后辈,不知道大人何时能归来。”

  

  “夜尊?”赵云澜瞪白宇一眼,“我跟你们一起去。”

  

  沈巍点点头,他也想不明白夜尊此时见他意义何在,还特别要求带上白宇朱一龙。

  

  白宇朱一龙就兴奋多了,夜尊现在肯见人就说明他们之前的猜想是正确的,那个该死的悲剧结局被改变了。

  

  夜尊蹲在封印的柱子里为等下的交涉打腹稿,想到沈巍听说功德笔在自己手中的难看表情,夜尊感觉满天的乌云都散了。

  

  他最开心的事就是沈巍不开心。

  

  所以看见沈巍时,他第一次没有嘴贱,而是好好打了个招呼。

  

  “黑袍大人,你来得很快。”

  

  “你想说什么?”沈巍可没他的好心情,功德笔在夜尊手中,镇魂灯下落不明,谁知道夜尊要拿来要挟些什么。

  

  “功德笔在我这儿,你们一定是知道的。”夜尊轻笑两声,“不过你们可以暂时放心,我不打算用来做什么。”

  

  “我让你们来,是打算同你们做一个交易。”

  

  “我可以把功德笔交给你们,不过黑袍大人,你必须把我放出来。”

  

  “不行!”沈巍想也不想,一口回绝。

  

  “无妨,有功德笔在我一样可以出来,只是那时,黑袍大人可不要怪我无情,向镇魂令主下手。”

  

  “你不许碰他!”

  

  赵云澜拉住掏出刀就要揍人的沈巍,问:“我们怎么相信你说得都是真的。”

  

  “问问两位小友,便知是真是假。”

  

  赵云澜看向白宇,用眼神询问,白宇疯狂点头,恨不得替沈巍把这位祖宗放出来。

  

  “上次与两位小友聊过后感慨良多,此次与你们交涉也是为了地星与海星的未来,两位不用想太多。”

  

  沈巍说什么也不同意把他这个熊孩子弟弟放出来,他挥着刀,情绪激动。

  

  “你们知不知道把他放出来会发生什么?封印着尚且能给我们制造这么多麻烦,放出来谁能制住他!”

  

  赵云澜怕他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给削了,夺了他手上的刀。白宇轻声说:“沈教授,能整个封印他,就能封住他部分能力,不如先把功德笔拿在手中,其他的以后再说。”

  

  “小宇说得对,先把功德笔拿过来,其他的以后再说。”赵云澜也劝。

  

  沈巍还没劝好,那边夜尊又开始了日常嘴贱,非要往沈巍这团火上浇油。

  

  “黑袍大人,可是怕我强于你,才不敢解开封印。”

  

  沈巍被气笑了,看他的眼神都带着杀气。

  

  “我可以暂时解你部分封印。”

  

  “要解就全解,否则我不会交出功德笔。”

  

  “随你,”沈巍冷冷一笑,“四大圣器我们有二,还有镇魂灯不知所踪,你只有一个功德笔,未必赢得了我们。”

  

  朱一龙听他们你来我往有些心焦,对白宇说:“我感觉不太好。”

  

  白宇安慰道:“放心吧,夜尊赢不了的,这俩心可脏着呢。”

  

  事实证明,夜尊确实欠缺了些社会经验,沈巍这么连蒙带吓也就把他唬住了。

  

  “你先解我部分封印,我带你去拿笔。”

  

  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一眼,解了夜尊的封印。

  

  一阵强光闪过,白宇忍不住捂住了眼,等他再睁眼时,白发白衣的夜尊就站在他面前,笑着看他,然后一脚把他踹得老远。

  

  “你踢我干什么!!”白宇哀嚎。

  

  “上次你嘲笑我不自由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做了,真开心。”夜尊活动一下手脚,欢天喜地的带着赵云澜沈巍去找功德笔。

  

  朱一龙看看夜尊,又看看还在地上哀嚎的白宇,突然有些绝望。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评论(62)
热度(15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