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7

    尤东东其实说不好自己现在到底对林洛霏是什么感觉,每次他想象自己和林洛霏在一起的时候,冯豆子总从各种角落里冲出来大秀存在感。

    一开始尤东东以为自己是害怕冯豆子来自己的约会上搅局,后来他发现不是这样,自己似乎很期待冯豆子的出现。

    这种感觉缠绕了尤东东很久,他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让赵云澜知道了,他一定会得意一笑,告诉尤东东这叫惊鸿一瞥,乱他心曲,如果让白宇知道了,大概会让他洗洗睡了。

    不过可惜的是,谁也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尤东东只能自我消化。他还没消化好,冯豆子就赶着他去找林洛霏聊未来聊人生聊感情,尤东东在很多时候意志算不上坚定,去也就去了。

    现在他和林洛霏站在公司门口,吹着帝都冰冷的冬风,面面相觑。不怪尤东东怂,只是他叫林洛霏出来前根本没想好要对她说什么,打算要自由发挥的,没想到真站林洛霏面前了,他更发挥不出来。

    林洛霏有些冷了,她搓了搓胳膊,问:“尤东东,你找我到底什么事,我还有工作要做。”

    “我,我……”尤东东我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呆呆地看着林洛霏,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霏霏还是这么好看,我还是挺喜欢她的,上次白宇问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我当然是真的喜欢她,是啊,我是真的喜欢她。

    我真的喜欢她吗?

    真的像我想的那样,喜欢她吗?

    林洛霏已经习惯了尤东东这种一棍子打不出几个字的鬼样,她盯着尤东东看了一会儿,说:“你是不是要和我谈谈我们俩的关系?”

    如果说林洛霏对尤东东没有期待那是骗人的,她和尤东东之间确实是有些差距,这不是鄙视谁,这是现实存在的,应该被正视,只是她认为这些差距不是那么重要。

    起码她这么认为,尤东东怎么想她不明白,虽然他们正正经经地做了一段时间男女朋友,分手以后尤东东也一直追着她。但林洛霏总感觉自己不是那么懂尤东东,很多时候她根本想不明白尤东东到底想做什么,而尤东东似乎也想不懂她。

    想到这里林洛霏突然有些难过了,她发现自己可能找到了会和尤东东分手的原因,和张扬和所有人都无关,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而且是他们自己没有解决,或者说不想解决也无法解决的问题。

    于是林洛霏问了尤东东一个问题,一个和白宇一样的问题,她问:“尤东东,你真的喜欢我吗?”

   “你和我在一起开心吗?”

   “你愿意一直这样下去吗,就为了和我在一起?”

    尤东东没有说话,曾经面对白宇他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喜欢啊,但是面对林洛霏他犹豫了,他不想骗自己也不想骗林洛霏,所以他不知道该怎么说。

    林洛霏静静地做了一个深呼吸,把某些情绪深深地压进身体里,抬头时她又是那个雷厉风行地销售总监。她捋了捋额边的碎发,说:“尤东东,就这样吧,我们不合适。”

    “不是,为什么啊,我们哪儿不合适了?”尤东东问。

    林洛霏没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摇了摇头,继续说:“我们不合适。”

    冯豆子蹲在垃圾桶旁边听了半天,心里替这两个人着急,就一句行不行的事,非要纠结这个纠结那个的,还合不合适,林洛霏你不如直接说尤东东你就是配不上我还直接一点。

    冯豆子蹲在那儿越想越生气,火气一上头他就冲出去了,往尤东东面前一挡,叉着腰就开始朝林洛霏嗷嗷。

    “林洛霏你得意什么,你不就是仗着尤东东喜欢你才能这样把他玩弄于鼓掌之中,天天看他围着你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特别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尤东东不会这样了你知道吗?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不配,听清楚没有?”

    “不是他配不上你,是你配不上他,知道了吗?他为你做这么多你凭什么看不起他?林洛霏我告诉你,尤东东会喜欢你,那是他之前瞎了眼,现在他不瞎了知道吗?”

    尤东东先是被突然出现的冯豆子吓了一跳,又让冯豆子这一连串的数落惊呆了,一时间竟然忘了去捂冯豆子的嘴。

    林洛霏听完这些反倒冷静多了,她没管冯豆子,而是问尤东东:“你真的觉得我看不起你?一直这么觉得?”

    尤东东沉默一会儿,低声道:“也不会,只是会想,你是不是觉得我没有那么好。”

    林洛霏看一眼冯豆子,冯豆子还把尤东东死死地护在身后,尤东东也没有要推开他的意思,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冯豆子的保护。林洛霏笑了笑,她懂了。

    “尤东东,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你过,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想,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是你大概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喜欢我,只是习惯了追着我而已,不管怎么说,祝你幸福好了。”林洛霏说完转身离去,没有再回头看尤东东一眼。

    尤东东想追上去,但他迈不开腿,所以只是站在冯豆子身后,看林洛霏一步一步走远,像是要彻底走出他的生活一样。

    从前他和林洛霏就像是生活在同一座山上,林洛霏在山顶,他在山脚,虽然有距离,但总归还在一个地方,偶尔林洛霏还会下来看看他。现在林洛霏要变成仙女去天上了,他彻底抓不住她了。

    冯豆子有点不明白现在的发展,不应该是他作为盖世英雄踩着七彩祥云来救了被妖女蛊惑的尤东东吗,现在怎么搞得像是人家两个依依惜别,他只是来串场的。

    等林洛霏进了公司之后,冯豆子拉拉尤东东的衣袖,说:“没关系,对象包在我身上,只能比这个好,不能比这个差。”

    尤东东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不点头也不摇头更不说话。冯豆子看他这样心里着急,伸手就要掐尤东东下巴,把他脸抬起来,这时张扬出现,阻止冯豆子这种仿佛小言情总裁上身的行为。

    张扬瞟了一眼冯豆子,朝尤东东招招手,把人叫自己身边后,说:“彻底崩了?”尤东东看他一眼,点点头。张扬耸耸肩,又朝冯豆子招招手,冯豆子不情不愿地走到张扬面前,用鼻孔问他什么事。

    “你把他送回家去,别在这儿影响其他工作积极性。”说完拍拍尤东东的脑袋,说:“休息几天,算在你年假里。”

    送尤东东回家的路上冯豆子莫名兴奋,看见公园就想进去遛弯,遇见商店就想进去购物,就连碰见小朋友吹泡泡都想抢来玩一玩。尤东东一直蔫蔫的,冯豆子本想带他去唱K,顺便叫上白宇朱一龙他们,被尤东东拒绝了。

    “豆子,我累了,我想回家。”

    冯豆子没办法只能把他送回了家,尤东东都没请他进去坐坐,就把门关上了。冯豆子有些无趣地摸摸鼻子,回了白宇朱一龙那个小四合院。

    白宇朱一龙本以为这件事起码要折腾一天,结果冯豆子没两个小时就回来了,两人都有些惊讶。朱一龙观察了一下冯豆子的精神状态,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平静,但是平静之中还带着些许欣喜,欣喜中又包含着一点疑惑,总而言之有点复杂。

    白宇懒得观察这么多,直接问:“尤东东怎么样,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应该算是成功了。”

    “什么叫算是成功了,林洛霏答应他复合了?”白宇有些不懂,按照他的预想,林洛霏是绝不可能答应尤东东的,就算他想错了,林洛霏答应了尤东东,冯豆子也绝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冷静。

    冯豆子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出声来,说:“没答应,他们俩从此桥归桥,路归路,东东现在心情不好,在家里休息,等他休息好了就能过上幸福的新生活。”

    怎么过,和你一起过吗?白宇心中吐槽。

    就这样过了三天,尤东东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接电话不看短信,要不是知道他自闭前带了几大包食物,和尤东东合住的朋友简直要怀疑他已经死在房间里了。

    第四天早上,冯豆子带着白宇朱一龙去了尤东东家,拿着开锁工具,二话不说把尤东东房间的门锁给撬了。尤东东正躺床上一边吃薯片一边哀悼自己逝去的青春和爱情,就看三个人站自己门口,为首的那个手拿扳手,一脸凶神恶煞。

    然后尤东东就被拖去洗漱收拾了,冯豆子嘴上数落着,手上动作还是轻柔的。白宇捡起尤东东还没吃完的薯片,一点不介意地开始吃,朱一龙嫌弃地看他一眼,离他远了些。

    等尤东东收拾好了,冯豆子又把他们带去了KTV,他特意背了个大包,包里装得全是各种酒水。

    “今天你就什么也不要想,就是唱歌,喝酒,开心,今天过去了,一切就都过去了,知道吗?”冯豆子塞给尤东东酒和话筒,为他点了一首《感恩的心》。

    尤东东磨磨唧唧地唱完,抱着酒瓶就缩房间角落待着了,冯豆子刚上凑上去,朱一龙就拉住了他。

    “让小白劝,你继续玩。”

    白宇自上次喝酒唱K大花轿,还被强迫观看视频公开处刑后,发誓在KTV从此滴酒不沾,他端着一瓶冰红茶坐到尤东东身边,问:“到底怎么回事啊,说说吧。”

    尤东东扭捏了一下,把林洛霏说的话告诉给白宇,白宇听完想了想,说:“别人老说你配不上林洛霏,可林洛霏自己没说过啊,不过你也别多想了,你俩确实不太搭。”说完他把冯豆子叫过来,自己坐朱一龙身边去了。

    朱一龙看尤东东一眼,问:“这两人不是官配吗,怎么到你嘴里就成了不太搭的人了呢。”

    “官配有用吗,我们经过这么多世界有哪对官配成了?”白宇冷笑。

    朱一龙回忆了一下,说:“赵云澜和沈巍成了啊。”

    “别提那俩,要没他们能有现在这么多事吗?”

    这一天尤东东喝了很多,冯豆子也喝了很多,白宇朱一龙全程围观,就看这两位喝高了拿着话筒嘶吼,还顺便跳着舞,可惜他们现在没有手机,不然一定拍下来好好乐一乐。

    四人唱到半夜,白宇朱一龙扛着两位嘴里还在念叨再来一杯的祖宗回了他们那个小四合院,四合院能睡人的一共两间房,白宇朱一龙谁也不想把房间分给这两个酒鬼。

    最后是尤东东死活要去白宇房间,白宇才不得不扛着他去了,朱一龙在后面生生笑出两条皱纹。把尤东东冯豆子扔房间里之后,两人就洗澡睡觉了,本来朱一龙还想着要不要给这俩煮一锅醒酒汤,但是对上冯豆子一脸的口水,他放弃了。

    尤东东冯豆子并排躺在床上,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他们确实喝了不少酒,回来路上吐了不少,又吹了会儿风,其实这会儿脑子都是有意识的,也能记住自己做了什么。

    冯豆子躺在那儿,能听见身边尤东东的呼吸声,他问:“尤东东,你睡了吗?”

    “没有。”

    “尤东东,你之前不是天天说什么攻受吗,怎么现在不说了。”

    尤东东听完一声轻笑,道:“冯豆子你就是受,弱受。”

    冯豆子转头看尤东东的侧脸,从他的角度能看见尤东东笑得弯弯的眉眼,脸上还带着喝醉后的红晕,小胡子随着翘起的嘴角抖动。冯豆子就这么看着,胸口涨起一片不知名的情绪,让他鼻头发酸。

    “尤东东。”冯豆子一个翻身压到尤东东身上,看着他有些惊慌的眼,用手一点一点的摩挲他的脸颊。

    “我特意去查过攻受的意思了,所以,尤东东,我觉得还是你比较适合受。”他说完,低头嘬了一口尤东东上下滚动的喉结。

    尤东东躺在那儿,脑子混混沌沌,他隐约感觉什么要发生了,但他不像阻止,脑子身处有个声音告诉他,这样也很好。

    第二天早上白宇早早就醒了,于是他把朱一龙也弄醒了,两人在院子里想着要不要去关心一下宿醉的二人时,尤东东拿着漱口缸撑着腰出来了,脸上挂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身上写着四个大字:纵欲过度。

    朱一龙正打算去房间看看冯豆子凉没凉,就听房里一声怒吼:“尤东东你属猫的啊!!爪子上插钢针是不是!!看给我挠这一道道的!!”

    尤东东扶着腰,不甘示弱地吼回去:“那下次你躺下边!我让你挠个够!!”

    白宇、朱一龙:……

    攻受问题说起来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毕竟某处长或者说某局长开了个坏头,正所谓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白宇心里也有数。

    但像冯豆子尤东东这样直接摆明面上,就差按着他头,扒开眼皮再拿根牙签撑着,非要他看,还是第一次。

    白宇幼小的心灵遭受了巨大创伤,他甚至开始怀念杨修贤和罗浮生,人两个虽然玩的开,但不没事吵吵啊。

    朱一龙给他一个安慰的眼神,笑着说:“节哀。”

 



评论(37)
热度(6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