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1

  微微一笑篇

  今天的北老师和居老师也在穿越

  

  胡杨曹光这对可以叫阳光西皮吗

  

  感觉非常对不起官配姑娘

  

  但我很开心

  

  


  令人心跳骤停的惊喜有一就有二。

  

  穿越对白宇可以说是非常客气了,不仅没有让他出现工作时间突然穿越或者上着厕所突然穿越的窘境,还专挑洗完澡收拾干净以后,如果能让他带着手机那简直完美。

  

  这次又是联系龙哥以后穿越的,不知道龙哥会不会跟着穿呢,白宇如是想。

  

  再次穿越的白宇冷静了很多,他甚至有闲情来回顾一下自己拍过的戏,除了正在拍摄的《绅探》以外,只要不去《法海传》或者《少帅》,其他不管哪个,他都能过得很好。

  

  等落在地面上后,白宇睁开眼,阳光透过树枝落在他的眼睑上,眼前的一切有些模糊。他眨去眼中的水汽,面前的一切渐渐清晰起来,教学楼高高耸立,背着包的学生来来回回。

  

  是个学校。

  

  白宇想了想自己和学校有关的戏,没有白大褂应该不是《长大》,那就是在《微微一笑很倾城》和《忽而今夏》中二选一了。

  

  “希望是曹光啊,戏份少,时间短,搞完回家。”白宇伸个懒腰,正打算站起来去收集一点信息,就被人按住肩膀坐下了。

  

  那只按着自己的手如此熟悉,仿佛被按过很多次一样。白宇刚想回头,那只手的主人就低下头,凑到他耳边说悄悄话。

  

  “又是因为你……”

  

  咬牙切齿,怒发冲冠,是朱一龙没错了。

  

  白宇很是惊喜地握住朱一龙的手,道:“龙哥,你怎么也来了,是来陪我的吗?”

  

  “是来给你送终的。”朱一龙阴恻恻地说,捏住白宇的手往反方向一拧,一声惨叫冲破云霄。

  

  等朱一龙打了白宇一顿之后,他们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说话了。朱一龙这回完全是懵逼的,他只是回了白宇一个曹光泡面头的表情包而已,结果就莫名其妙的穿越了。

  

  到了目的地之后朱一龙更加懵逼了,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有演过什么大学生的戏,就算有那也是八百年前的戏,根本记不清。

  

  “这肯定是你的戏,赶快把剧情走完回去了,我明天还有戏。”朱一龙高贵冷艳地翘着二郎腿,面色不善。

  

  白宇很老实地点点头,准备拉个同学问问这学校里是有章远还是曹光,就看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姑娘朝他们这个方向走来。

  

  这位姑娘,你看起来好眼熟啊。

  

  姑娘微微一笑,拉着两名路过的同学问:“请问曹光在吗?”

  

  哦也,是《微微一笑很倾城》!

  

  “龙哥你放心,这部戏我戏份少得很,很快就能结束了!”白宇摩拳擦掌,也不管什么进度时长,打算一集之内搞定他。

  

  “戏份少,哪部戏?”

  

  “《微微一笑很倾城》,我演曹光,龙哥你看过吗?”

  

  朱一龙当然没看过,但曹光他还是认识的,他来之前刚给白宇发过这位的表情包。

  

  “就那个泡面头?”

  

  白宇现在没心情和朱一龙就曹光的造型进行讨论,他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曹光在这部戏的官配是二喜,但最开始他喜欢的又是贝微微,就是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导致他和二喜发生了矛盾。

  

  换而言之,如果曹光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贝微微,他和二喜之间就没有任何矛盾。这段剧情连一集都不需要,半集就可以搞定。

  

  白宇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朱一龙之后,朱一龙问:“所以你的意思就是不能让曹光和贝微微认识?可照你说的,如果没有贝微微他就不会想要接近二喜,那又怎么会喜欢她呢?”

  

  “有我们啊,我们可以创造机会啊。”白宇眼见贝微微越走越近,马上就要和骑着小车的曹光相遇,拉起朱一龙往曹光的方向用力一推,“龙哥,千万拦住了!!”

  

  推完朱一龙之后,他做了一个深呼吸,迎面走向贝微微,露出比肯德基芒果冰淇淋还甜的微笑,说:“听说你有事找我。”

  

  贝微微看着眼前的男子有些惊讶,这位曹光似乎和传闻中有些不一样,长得有些帅,笑得有些甜,不像是会在网上乱说的人。

  

  “同学,我来拯救你的世界观。”感觉归感觉,贝微微更相信数据。

  

  白宇一听这句话差点笑了,他告诉自己,白宇,你是个专业的演员,这是你演过的戏,你一定要完美的接下去,不能给你的母校丢脸。

  

  “是发帖那件事吗,这完全是我的错,是我未经调查擅自发布对你不利的言论,对你的名誉造成了伤害,我向你道歉,一定删帖然后发公告道歉,你看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听对方说完这一长串话贝微微更惊讶了,她本来还准备和对方来场一对一辩论赛,哪知道还没开场对方就扔白旗直接投降,还双手奉上战利品,唯恐她不收下的样子。

  

  “这样就行了,同学下次发帖之前请先调查清楚真相,我在给一个小男孩当家教,这位车主是是他的母亲,那天顺便送我回来而已。”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需要我帮你把真相公布出去吗,还是你自己来。”白宇死死地崩着,整个人真诚地过了分。

  

  贝微微想想还是算了,清者自清,既然曹光已经答应自己删帖道歉,那她做家教这件事也没必要搞得人尽皆知。她向对方道别,准备回去,这时一直道歉的青年突然叫住她,有些害羞地说:“那个,你们寝室不是有个叫赵二喜的女孩子吗,可以介绍我们认识一下吗?”

  

  “这,我会转告二喜这件事的。”贝微微不仅是惊讶,还有些疑惑了,曹光什么时候认识二喜的,难道是在学校的公修课上?

  

  短短的接触,贝微微觉得曹光人还挺有趣的,英俊有才,若是真的能和二喜在一起说不定也挺好,就是……

  

  贝微微回头又看他一眼,就看青年还站在原地朝自己笑,像是一条摇着尾巴的大金毛。

  

  就是有点傻。

  

  送走贝微微之后,白宇给自己比了无数个赞,转头去找朱一龙。和白宇的游刃有余不同,朱一龙这边已经快要顶不住了。

  

  朱一龙被白宇推出去的时候,不偏不倚,刚好撞曹光车头上。曹光被这个突然冲出来的人吓了一大跳,张嘴就要骂人,结果一对上朱一龙水光潋滟的眼睛,立刻偃旗息鼓了。

  

  “你,你没事吧。”曹光恨不得扇自己一嘴巴,怎么还结巴了呢。

  

  颜狗的毛病,改不掉。

  

  朱一龙站在曹光车头处,双手紧握住两边车把,道:“同学,我能跟你说几句话吗?”

  

  “你,你说。”曹光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心说反正等下也没什么大事,你想说几句说几句。

  

  朱一龙盯着曹光一头的卷毛,脑子里全是微博上一张表情包,就是把曹光头发P成玫瑰花那张。

  

  曹光盯着朱一龙的脸,忍不住想这学校里一个一个怎么都长这么好看,肖奈已经够人神共愤了,这又来一个,还让不让人活了。

  

  两人保持着曹光开车朱一龙挡车的动作好半天,曹光问:“同学,你到底找我什么事?”

  

  “哦,就那个,”朱一龙眼睛还在曹光头发上,“你发型很好啊,像那个盛开的玫瑰花,真的,特别好。”

  

  “是吗,同学你发型也挺好啊。”曹光一笑两眼弯弯,礼尚往来地夸了朱一龙一句。

  

  朱一龙心不在焉地应了两句,心里骂白宇怎么还没完,他根本不知道应该和曹光聊什么,唯一能谈的就是发型了。

  

  “同学,你车挺好,看着就能骑很久。”

  

  “哦,还好还好。”

  

  “同学你,那个,衬衫不错。”

  

  “同学,你到底找我什么事,就为了夸我发型、车、衬衫?”曹光有些警惕地看着朱一龙,这个人该不会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吧。

  

  就在这时,白宇终于回来了。

  

  曹光一见到这样和自己别无二致的脸,一激动,手一拧,电动车往前猛地一顶,朱一龙突然迎接了来自生命中无法承受之痛。

  

  啪嚓,是蛋碎的声音。

  

  把人扶到旁边的公共座椅坐下之后,曹光有些慌,要是真把人撞出什么事,赔钱事小,就怕记进档案,影响以后找工作啊。

  

  白宇见他像个小媳妇一样揪着书包带老老实实地站在旁边,朝他招招手,让他坐自己和朱一龙中间来。

  

  “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一样?”曹光小心翼翼地问,甚至想要打电话给爸妈确定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个被偷走的孪生哥哥。

  

  “我不是你哥,你也不用给你爸妈打电话,平行宇宙知道吗?”

  

  白宇毫不犹豫地搬出了朱一龙用来对付原著赵云澜的方法,后代这个梗他是不会用了,对着曹光喊先祖他可喊不出来。

  

  可惜白宇想错了,曹光没有生活在赵云澜那个怪力乱神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现实世界基本完全没有差别的世界,用平行世界那套忽悠他,那是忽悠不住的。

  

  “我和你同根同源,你要保护好我,不然你也会死。”

  

  “我不信。”曹光很冷静地说,基本确定面前这位要么是骗子,要么是精神病。

  

  骗子就送进警察局,精神病就关进精神病院,不要以为你发型很好人也帅我就会相信你,曹光同学脑子清醒得很。

  

  白宇呵呵一笑,我还搞不定你个颜狗吗。他把脸伸到曹光面前,指着脸蛋对曹光说:“你不信你打我一巴掌啊,打完你自己也痛知道吗。”

  

  曹光点点头,扬起手给了白宇一个大耳刮子。

  

  那声音,可响可清脆,朱一龙听了都害怕。

  

  白宇捂着脸哀嚎:“你真打啊!”

  

  曹光甩甩手,很认真地说:“我打过了,我的脸不痛,你骗我。”

  

  “你手不是痛了吗,痛哪儿不是痛!”

  

  “我手痛是因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就算我打其他同学手也会痛,跟你刚刚说的同根同源没关系,你到底是谁。”

  

  话已至此,白宇只能祭出大招,他捂着脸咬着牙说:“我就是你,满意了吧,我从未来回到现在来帮你的!”

  

  这个理由比起之前那个要正常许多,但曹光还是表示怀疑,白宇崩溃地表示实在不行我们去医院做DNA行不行,他就不信一个人还能出两种DNA。

  

  话已至此,曹光暂且信了白宇的话,他指着朱一龙问:“那他是谁。”

  

  “能跟着我回来一起拯救你的,你说是谁。”白宇气呼呼,不想说话。

  

  曹光想了又想,露出一个仿佛天打雷劈的表情,他嘴唇颤抖着,说:“我,我对象吗?”

  

  你是怎么想到这里去的?白宇和朱一龙震惊了。

  

  朱一龙刚要解释,白宇就说:“对,没错,就是我,也就是你未来对象,我们这次回来就是要告诉你,我们不能在一起。”

  

  朱一龙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他恨不得立刻晕过去。

  

  “为什么?”曹光瞟了朱一龙一眼,又迅速转过头,仿佛多看一眼就要爱上他。

  

  “你也知道,现在对我们这种情况还是不太宽容的,我们在一起之后也出现了很多问题,让家人和我们自己都不太幸福,所以我们打算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们回来就为了让我和他不在一起?”曹光皱起眉头,“那他跟着干嘛?”

  

  “为了见证你的幸福。”朱一龙强迫自己跟上了白宇的节奏,心里告诉自己等回了现实世界,就把白宇吊死在他房间门口。

  

  曹光感觉信息量有点大,他一下接受不来。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推上车就准备走,白宇忙上去截住他,说:“你别走啊,我们俩没地方住,你得管啊。”

  

  “你不就是我吗,你上家里住去啊。”曹光眼神都直了,人也晕晕乎乎的。

  

  “这么多年了,那房子早没了,我现在没地方住,也没带手机过来,全靠你管着。”

  

  曹光看着白宇脸上的胡须,点点头说:“是挺久了,胡子都长这么长。”

  

  小兔崽子我剃了胡子比你年轻一百倍你信不信!!

  

  “可我现在要去见人,你们找个地方等我吧。”曹光坐上他的小车,车把被白宇朱一龙一边一个控制住了。

  

  “带我们一起去,我们不会让别人看见的。”

  

  以一敌二的曹光自然输了,只能带着白宇朱一龙去了和人约好的餐厅。据曹光所说,这位是摄影系早就毕业的学长,今天刚从外地回来,和曹光是在贴吧认识的。

  

  曹光到得早了些,白宇朱一龙挑了个离他比较远的桌子坐下,朱一龙举着菜单问:“你为什么说我们是一对?”

  

  “那还有别的理由吗,我回来是为了帮他找对象,你来是为什么?”

  

  “帮你一起找对象啊。”

  

  “有必要吗,你又不是暗恋我。”

  

  朱一龙被说服了,反正这个世界与他无关,只要曹光不看上自己,就出不了问题。

  

  五秒钟后朱一龙特别想抽自己耳刮子,像曹光抽白宇那样。

  

  白宇坐得位置对着门口,他就看另一位朱一龙进了餐厅大门,朝着曹光的方向走过去,坐下了。

  

  当然,那不是朱一龙,朱一龙在他对面坐着呢。

  

  “龙哥,龙哥,你快看。”白宇拼命指。

  

  朱一龙一抬头,眼前一黑。

  

  “胡杨!?!你来这儿干什么!?!?”

  

  


评论(78)
热度(184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