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微微一笑篇  

       Part 2

  

  看见胡杨的那一刻,朱一龙的内心是崩溃的。胡杨你不是应该在新疆闪着金光的沙漠上和女朋友缠缠绵绵看夕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再一起看雪看月亮吗,你跑到这里见学弟做什么,学弟有你女朋友重要吗!?

  

  朱一龙拿起抱枕拼命撞。

  

  白宇整张脸都皱在一起,他问:“龙哥,你也拍过微微一笑?”

  

  “我拍个屁,你电视剧电影都演了见过我吗,这是我另一部电影的角色。”朱一龙心绞痛,想拿胡杨手上的单反砸死自己。

  

  白宇朱一龙忧心忡忡,曹光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世界观刚被打碎重塑,想要借和学长面基转移一下注意力,学长就顶着他未来对象的脸出现了。

  

  老天爷啊,我这是和我的命定之人见面了吗,曹光捂住自己的小心脏。

  

  “学弟你好,我是胡杨,路上有些堵车,迟到了。”胡杨冲他爽朗一笑,一排白牙晃得曹光眼晕。

  

  把眼前这个笑容明朗还染着头发的青年和刚刚被自己用电动车差点撞废的那位相比,岁月对他还是仁慈的,成熟的只有气质,脸上倒是没什么区别。

  

  曹光硬生生地压下了自己脑中各种琼瑶小剧场,在那些小剧场里他和胡杨已经相识相知相恋到现在被迫要分开。

  

  曹光对胡杨伸出手,说:“我是曹光,很高兴见到学长。”

  

  胡杨觉得自己这位学弟有些怪怪的,眼神一直飘来飘去,偷偷摸摸地打量自己,一旦和自己对上,又立刻移开。和他讲话也是心不在焉的样子,有一句没一句的应声。

  

  胡杨心中叹息,他其实还挺期待和曹光见面,每次在网上交流都感觉对方能在很多方面和自己产生共鸣,所以在曹光发出见面邀约时他立刻答应了。

  

  现在看来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他对曹光来说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网友,见面后连话都懒得说。

  

  难道是因为在新疆把脸吹僵了?胡杨活这么多年,头一次对自己的颜值产生了怀疑。

  

  “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吧,我送你回学校。”胡杨决定回去做个脸再约曹光见面,绝不能因为脸失去一个能成为灵魂伴侣的朋友。

  

  曹光如梦初醒般盯着胡杨看了一会儿,胡杨被看得有些尴尬,伸手摸摸鼻子。

  

  曹光盯着他许久,才下决心般,说:“学长,我带你去见两个人吧。”

  

  就在曹光胡杨面基的时候,白宇朱一龙开启了疯狂地互相diss模式,从白宇撩骚导致他们穿越说到朱一龙的角色乱给自己加戏现在场面混乱到无法收拾,一面说一面没耽误吃,蛋糕咖啡一份接一份。

  

  “反正曹光这小子有钱。”白宇如是说。

  

  “说到底,你如果不告诉曹光我们是一对儿,他现在见胡杨也就是学长学弟的关系,现在怎么办吧。”朱一龙啃着指甲,嘎吱嘎吱。

  

  白宇嘴里吃着蛋糕,分神往曹光那边看了一眼,说:“也没那么糟糕,龙哥你那个叫胡杨是吧。”

  

  “是啊。”

  

  “有女朋友?”

  

  “有。”朱一龙抖腿,哥哥我可是主角,哪能不抱得美人归。

  

  “那就行了,曹光也是有官配的,这俩都是有女朋友的钢铁直男,哪那么容易搞到一起去。”

  

  事实证明,flag不能乱立,不过这是后话了。

  

  白宇话音落了没几秒,曹光就带着胡杨走到他们这桌桌前,他拍拍白宇的肩,说:“你往里坐点。”胡杨很自觉的坐在朱一龙身边。

  

  四个人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这时候能说什么。

  

  曹光还算冷静,他今天遭受的冲击太多,现在已经没感觉了。胡杨只是面上平静,心里早已翻江倒海。

  

  曹光这是什么意思,坐他身边那个是他双胞胎哥哥吗,为什么造型比他好看那么多,我身边这个人又是谁,我爸妈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曹光见白宇朱一龙都选择了鸵鸟状态不肯开口,便说:“介绍一下,这是未来的我,那个,应该是未来的学长。”

  

  我是不是走错片场了,这原来是个穿越剧吗,胡杨满头问号。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朱一龙,问:“你是未来的我?”

  

  “是的,你好。”朱一龙架子端得是四平八稳,硬是拗出沈巍的感觉。

  

  白宇刚想笑,就被曹光点名了,曹光木着一张脸,说:“介绍一下二位的关系吧。”

  

  “这,不用了吧。”白宇干笑,手指很是不安地搓着衣袖。朱一龙低头看咖啡,全当自己听不见他们说话。

  

  胡杨本来没觉得他们有什么不得了的关系,能一起穿越顶多说明他和曹光未来关系很好,说不定成了什么生死之交。然而曹光这么一说,另一个又躲躲闪闪的,他倒真觉出了些猫腻。

  

  白宇铁了心不说话,曹光也就不逼他了,他自己说。

  

  “他们两人,也就是我们两人未来是情侣关系。”

  

  胡杨哦了一声,指着白宇问:“你后来是这个样子?”

  

  “是吧。”

  

  胡杨点点头,那还是可以理解的。

  

  朱一龙把脸从咖啡上抬起来,拿手摸摸胡杨的额头,确定这孩子没发烧后,说:“你都不惊讶吗?那个,夏天呢?你女朋友呢?不管了?”

  

  胡杨你是在新疆吃沙吃傻了吧。

  

  胡杨低下头,嘴角微微勾起,说:“她跟我分手了。”他睫毛垂着,在曹光眼里莫名生出一股孤寂之感。

  

  朱一龙差点把咖啡泼自己一身,胡杨你串戏串到隔壁片场我就不说你什么了,你怎么还自带新剧本呢,我跑那大沙漠费劲巴拉地把人追回来,还抱着啃半天,你现在告诉我你分手了??

  

  你对得起我拍吻戏吃进去的那些沙吗?

  

  “你分手,你分手我怎么不知道??”朱一龙话都快说不清,差点咬着自己舌头。

  

  “分手才正常吧,不然,”曹光用手指在自己和胡杨之间来回指指,“对吧。”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怎么这么早就分了,我记得应该再晚点儿。”朱一龙假笑两声,对上白宇幸灾乐祸的眼神。

  

  曹光帮他找了个解释:“大概是因为你们打乱了历史进程,所以提前了。”

  

  “有可能,有可能。”朱一龙连连附和。

  

  如果我们不来你们连面都不会见,分个屁手。

  

  “早分晚分都是分啊,长痛不如短痛,是吧。”白宇看热闹不嫌事大。

  

  胡杨在失恋的海洋遨游一圈之后上了岸,问朱一龙:“你们穿越回来是帮我们在一起吗?”

  

  “不不不不不,你千万别往这个方向想,你们不能在一起知道吗,我们辛辛苦苦穿越回来就是为了让你们两个找到全新的,与对方无关的幸福。”白宇及时掐断胡杨大转弯的脑洞。

  

  “为什么,我感觉你们关系很好,完全不像有矛盾的样子。”

  

  “我们的不在一起不是因为有矛盾,”白宇充分发挥了戏精的本质,“分开是为了能更好的生活,毕竟生命里不只有爱情,还有很多别的东西。”

  

  他说到深情处还握住朱一龙的手,眼中隐隐有了泪光。朱一龙只能配合他演,以免过于冷酷落下个渣男的名声。

  

  “这份爱情里,我们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太多了,相爱没有错,想在一起也没有错,可因为我们受伤害的那些人,他们也没有错。”

  

  “既然后来如此痛苦,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在一起。”

  

  白宇说完和朱一龙额头靠额头,两人闭着眼睛,双手紧紧相握,你依靠我,我依靠你,给予彼此力量。

  

  曹光胡杨心情就比较复杂了,按理来说他们认识不久,虽然之前在网上有过交流,但正式见面今天才是第一次,尚且算是陌生人。

  

  可看白宇朱一龙在那两相依依,两人心中莫名酸涩,看对方的眼神中都多了几分凄楚。

  

  “所以趁现在还没感情赶紧找个对象,等有感情再分开就难受了。”白宇擦去眼眶中的泪水,拍拍曹光的肩膀,又给胡杨一个坚定的眼神。

  

  “对,有时间和夏天好好聊聊,不要那么轻易就放弃一段感情。”朱一龙安慰胡杨。

  

  大哥你刚刚才放弃一段感情哦,胡杨无声吐槽。

  

  白宇演完戏才想起还有贝微微这茬事,便提醒曹光记得删帖道歉,曹光本来还沉浸在失去恋情的悲伤之中,一听这话差点炸了。

  

  “凭什么啊!”

  

  “因为你冤枉她了啊,我已经答应贝微微会删帖道歉了,你去做就好。”

  

  “她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曹光炸得更厉害了。

  

  白宇双手一摊,眼珠滴溜溜一转,说:“如果你见到贝微微,再和她接触一下会不会喜欢上她?”

  

  “不知道。”颜狗曹光说这句时心都是虚的。

  

  “那你觉得她会喜欢你吗?”

  

  “说,说不定啊。”说这句话时曹光悄悄瞟了胡杨一眼,总有一种自己当面出轨的错觉。

  

  白宇嗤笑一声,说:“暗恋伤神伤身,贝微微就不是你的命中注定,别在她身上浪费时间了。”说完把曹光的头扭过来,不让他看胡杨。

  

  “这个话题内不包括胡杨,别看了。”

  

  曹光被他按成了嘟嘟嘴,配合他那个泡面头倒也可爱。白宇很是满意地点点头,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给你换个造型,等你的真命天女出现啦。”

  

  “为什么要换造型,我不留你这样的胡子!”

  

  “我胡子怎么了,再说谁让你留胡子了,我是让你换发型。”白宇大力揉搓曹光的小脸蛋,手感真不错。

  

  曹光说话都含糊了,他奋力挣扎,坚持自己的发型没问题。

  

  白宇懒得和他争,把他的脸转向朱一龙的方向,问:“你们说,这个发型要不要换?”朱一龙胡杨对视一眼,重重地点了点头。

  

  “你之前还说我发型好看的,说像玫瑰花!!”曹光控诉到。

  

  “是好看,他也好看啊,就说这个玫瑰花,你呢是头上有朵玫瑰花,他是下巴上有玫瑰花刺,相比之下是不是比较有含蓄美啊。”朱一龙循循善诱,语气温柔的跟幼儿园阿姨有一拼。

  

  “你也觉得要换?”曹光看向胡杨,眼里带着莫名的期待。胡杨面对曹光的期待稍稍犹豫一下,还是点了头。

  

  “我们明明长一样。”曹光不服气。

  

  朱一龙呵呵两声,让胡杨拿手机给对面那俩拍了张照片,然后把照片放曹光面前,让他仔细看看,什么叫发型决定颜值高低。

  

  最终曹光还是屈服了,乖乖被白宇朱一龙带去了理发店,胡杨也陪着去了。

  

  白宇本来想给曹光弄韩沉的发型,但想想不行,曹光没有那种强攻的气质,赵云澜早期那个平刘海放他身上又太软妹了些。最后白宇指着自己的头对理发师说:“就我这个发型,照着来。”

  

  改变发型之后,白宇围着曹光走了一圈,摩挲着下巴点头,说:“之后就是服装问题,哪天我带你上街去买衣服去。”

  

  曹光放弃挣扎,随他们折腾。

  

  四个人在外面吃了晚饭,胡杨开车把三人送到了曹光在校外的房子,本来曹光是想让白宇朱一龙两个人住哪儿,自己住学校的。但白宇说还是一起住比较好,方便他们为他的新恋情出谋划策。

  

  于是,在回家路上曹光顺便去宠物店把自己猫主子咖啡接回来了,之前是因为长期住校担心咖啡没人管,现在家里两个闲人,正好帮忙带猫。

  

  “那个未来的我,你要不去我那里住吧。”胡杨问朱一龙。

  

  “不用,我跟着他就好。”朱一龙冷静拒绝,他要看着白宇,以免他又挖坑往下跳,还拉着自己。

  

  这个拒绝在胡杨眼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这两人果然还是有感情的,不愿就此分别,胡杨满腹唏嘘。

  

  “我们怎么称呼你们啊,总不能老说未来的我未来的你吧,别人听了以为我们有毛病。”曹光隔开白宇和咖啡的猫篮子,白宇一直试图把手指伸咖啡嘴里去,曹光就不明白,自己以后怎么变成这样了。

  

  “你可以叫我小白,叫他龙哥。”白宇一边说,一边锲而不舍地伸手指头。

  

  “小白,龙哥,外号吗?”

  

  “对啊,他外号小龙人,简称龙哥。”白宇发射wink。

  

  “他外号小白兔,简称小白。”朱一龙不甘示弱。

  

  小白兔?曹光看看白宇的胡子,还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胡杨把他们送到楼下就走了,曹光本想让他上楼喝杯茶,但他说有事拒绝了。

  

  咖啡在沙发上磨爪子,曹光蹲在沙发左边呼唤:“咖啡,过来。”

  

  白宇屁颠屁颠地跑到沙发右边,也呼唤道:“咖啡,过来。”

  

  咖啡突然就遭遇了猫生中最大挑战,两个铲屎官,一左一右,长相一样,声音一样,气味一样,根本无从选择。

  

  最后咖啡奔向了站在中间举着猫粮的朱一龙。

  

  朱一龙:嗯,真乖。

  

  曹光庆幸自己家够大,能有房间给白宇朱一龙睡觉,不用三个人挤一起或睡客厅,他一个人还能保有私人空间。躺在床上曹光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拿起手机鬼使神差般,给胡杨发了信息。

  

  “学长,你睡了吗?”

  

  “没有,不用叫我学长,叫胡杨就行了。”

  

  “好,胡杨,我们聊聊吧。”

  

  同样睡不着的胡杨捧着手机,手机屏幕的光印在他眼底,在黑暗的房间中格外明亮。

  

  是该聊聊了。

  

  


评论(49)
热度(1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