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3

  

  “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

  

  看到胡杨发的这句话,曹光回到:“当然了,我明天还有课,先睡了,你也别熬太晚。”

  

  “好的,晚安。”

  

  网上曾有人说过,晚安只是代表一段对话的结束,但不代表你真的会睡觉。曹光放下手机后,依然睡不着。

  

  刚刚他和胡杨也没说什么,这段从天而降的感情对他们来说是如此的陌生。就像看荧屏上的人演电视剧一样,脸是他们的,可感情和生活都不是他们的。

  

  曹光其实想过要不要和胡杨断了联系,毕竟看小白和龙哥那样藕断丝连,依依惜别,他没把握说自己未来一定会有个真命天女,而不是按照既定的路线爱上胡杨。

  

  胡杨在这方面看得比较开,他说:“你越是把这件事放心上,越容易被影响,只要不想着,就不会发生了。”

  

  曹光用被子蒙住头,自己可能是太草木皆兵了些。

  

  胡杨同样不太好过,别看他安慰曹光一套一套的,自己心里也别扭地很。

  

  作为一个浑身上下充满艺术细菌的人,胡杨对命中注定这件事还是有些期待的。他甚至不在乎对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幼,只要感觉到了,就是对的人。

  

  今天在曹光说出他们未来是情侣关系时,他差点以为自己的命中注定出现了。

  

  “不想了不想了,睡觉睡觉。”

  

  一个城市,不同的地点,两个人,为同一件事失眠,

  

  曹光家客房里床不算太小,但睡两个身高一米八的成年男子还是有些窄了。朱一龙侧身躺着,胳膊枕在头部,他听白宇在背后嘘嘘索索地折腾,问:“小白,万一曹光和胡杨因为未来情侣这个滤镜生出了好感怎么办?”

  

  “不至于,之前不说了吗,两个都是有官配的钢铁直男,哪能说在一起就在一起。”白宇安慰道。

  

  “不,胡杨没有官配了。”朱一龙幽幽地说。

  

  “他现在只是一条单身狗罢了。”

  

  “那也有过,曹光和他官配都还没正式见上面呢,总之咱们把曹光这边剧情过了就回去,管他胡杨曹光是兄弟还是情侣。”白宇挑挑眉毛,咧嘴一笑。

  

  朱一龙躺在那儿越想越不对,这个世界和《镇魂》还不一样,《镇魂》他和白宇是同一条世界线,相当于两只被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在这里曹光和胡杨感情线是分开的,万一解决完曹光白宇回去了留他一个人怎么办。

  

  “不行,我得去管着胡杨,万一到时候你走了,就留我一个人。”朱一龙想起那年被《镇魂》原著支配的恐惧。

  

  白宇本来都快睡着了,又让朱一龙一掌拍醒。他闭着眼睛抱着被子,说:“龙哥你别虚啊,胡杨现在天天在城市里待着你又不是看不见。”

  

  “在城里待着有什么用!他官配在新疆吹风呢!”朱一龙深夜狼嚎。

  

  “行行行!等曹光这边接上线开始发展了,胡杨那边要是还没动静,我们就陪着他去新疆千里寻爱,去沙堆上唱你是风儿我是沙好不好?”

  

  白宇爬起来给朱一龙鞠了个躬,眯着眼问:“可以了吗哥,你看看几点了,睡吧。”说完倒头就睡。

  

  朱一龙嫌弃地把被子扯过来,就知道睡,回不去你能天天睡。

  

  “你躺过去点,床全让你一个人占了。”

  

  “我都睡床边上了,你躺过去。”

  

  第二天等他们醒来时白宇喉咙上横着朱一龙的胳膊差点喘不上气,朱一龙腰上架着白宇两条腿,下半身基本失去知觉,仿佛高位截瘫。

  

  曹光已经去学校了,餐桌上摆着曹光帮他们买回来的早餐,还有房子钥匙和几百块钱。

  

  “这小子还挺周到。”白宇拿起一根油条,顺手给朱一龙递了一根。朱一龙叼着油条,颠颠地上阳台上找咖啡玩。

  

  两人就在曹光的房子里待了一整天,中午用曹光留给他们的老人机叫了外卖,晚餐等曹光从学校食堂带回来。

  

  “光光啊,我问你,你最近有没有上那个专门讲电影的课。”白宇磕着曹光带回来的坚果零食,一颗接一颗,像捧着葵花籽进食的仓鼠。

  

  曹光看着天花板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课程表,还真有这么一门选修课,明天开始上。

  

  “明天有,怎么了?”

  

  白宇的笑容一下变得很猥琐,他一面磕瓜子吐皮,一面说:“光光,你真的要好好关注周围同学,不要错过重要的人啊。”

  

  曹光让他看得后脖子发凉,白宇那眼神明晃晃的闪着金光,和电视剧里演得老媒婆一个模样,就差嘴唇上那颗媒婆痣。

  

  “有你说得这么重要吗?”

  

  这人怎么这么喜欢保媒拉纤,我以后也会这样吗,曹光瑟瑟发抖。

  

  “有,绝对有,人的缘分要好好把握,错过要后悔一辈子的。”白宇冲他眨眨眼。

  

  “龙哥,你说对不对?”

  

  朱一龙忙着和咖啡玩猜猜小鱼干在哪里的游戏,看也不看白宇直接说:“他说得对。”

  

  曹光:你们两个真的打算分手吗?

  

  赵二喜同学一直活得很快乐,最近让她生气的也只有闺蜜贝微微被造谣这么一件事了。结果始作俑者不仅道歉态度良好,还迅速删帖发声明,而且贝微微回来以后告诉自己,曹光同学貌似对自己很有好感。

  

  “微微,他真说想认识我啊。”空窗期过长的赵二喜同学头上喷着粉红小花花,对曹光的印象一下拔高了好几个等级。

  

  贝微微点点头,看着少女怀春的朋友,忍不出提醒了一句:“不过……”

  

  “不过什么啊?”

  

  “不过,感觉他有点傻。”

  

  赵二喜捂着嘻嘻嘻地笑起来,道:“那不是很可爱。”

  

  贝微微:你开心就好。

  

  怀揣着这种心情,上课迟到的赵二喜同学看见曹光的那一刻还是有些小开心,虽然他坐在自己占的位置上。

  

  然后,赵二喜同学就彻底体验了一下什么叫少女情怀喂了狗。

  

  一路捂着屁股回到寝室的赵二喜趴在床上,拉住贝微微的手,声泪俱下地控诉曹光的种种行为后,问:“微微,你确定他真的想认识我吗?”

  

  “我现在不是很确定。”贝微微陷入了自我怀疑。

  

  赵二喜趴着休息了一会儿,又傻呵呵地笑起来,道:“不过人还是挺帅的。”

  

  贝微微:……

  

  晚上曹光回来后,白宇抱着咖啡凑他面前,贱兮兮地问:“光光,有什么收获吗?”

  

  “你说得是哪种收获?”曹光从他手中接过咖啡,现在咖啡已经可以很平静面对两个一模一样的铲屎官了,反正都会给吃的,是谁都没差。

  

  白宇推着曹光的肩膀把他按沙发上坐下,站他身后把手撑在沙发上,在曹光耳边轻声笑道说:“当然是,姻缘方面啊,有没有碰见小仙女~”

  

  曹光撸了一把咖啡的毛,想想赵二喜龇牙咧嘴,趾高气扬的模样,冷笑道:“小仙女没遇见,小泼妇倒是碰见了。”

  

  白宇摆出疑惑脸,这怎么和自己拿到的剧本不太一样。

  

  “那她叫什么名字?”

  

  “好像,叫赵二喜吧,多俗气的名儿。”曹光举起咖啡抛高高。

  

  白宇:朋友,小心真香预警啊。

  

  为了帮助曹光尽快捧上赵二喜这碗喷香的米饭,白宇拉着他聊了一个晚上的绅士风度。曹光不甚其扰,把打算洗澡睡觉的朱一龙拖下了水。

  

  “龙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白宇让朱一龙评理。

  

  朱一龙先是顺了顺白宇的毛,真诚地说:“对,全都对。”然后转头对曹光说:“想睡觉就答应,不管什么都答应。”

  

  为了清净,曹光不得不同白宇签订了一些不平等条约,比如下次上课时给二喜同学道歉,并交个朋友。

  

  “光宝宝,我不会害你的,我都是为你好啊。”白宇老母亲上身,拉着曹光就要开始絮叨,被朱一龙拖着后领子拉进房间,关门落锁。

  

  在白宇的耳提面命下,上课那天曹光早早到了教室,把那个坏了的椅子修整一番,还自己上去试了试,又掏出白宇硬塞给他的养乐多摆上。做完这一切曹光感觉自己不是来上课的,是来做法事的。

  

  依然迟到的赵二喜同学对曹光还心存些许不切实际的幻想,尤其这次曹光微笑着朝她招手,还帮她带了一瓶养乐多。

  

  坐下去那一刻,赵二喜知道了,这都是吸引麻雀进笼子的鸟食,曹光就是上帝派来折磨她的。

  

  “老师,这位同学受伤了,我带她去医务室。”

  

  从医务室出来,曹光扶着赵二喜在学校里慢悠悠地晃荡,现在回去上课也听不到什么了,曹光决定把人送回寝室,他就回家算了。

  

  赵二喜整张小脸都皱成一团,捂着腰恨恨道:“你故意的是不是,就为整我是不是?”

  

  “是你太重,我坐上去一点儿事都没有。”

  

  “你不仅害我摔跤,还骂我重!!!”赵二喜也不管痛不痛了,拎起包包就往曹光身上砸。

  

  曹光这边躲着包,那边还得小心不让这位姐姐再摔一跤加重病情,偏偏在这时候,手机响了。

  

  “大姐你休息会儿行不行,等我接个电话再打行不行!”

  

  赵二喜打累了,叉着腰在那儿休息,挥挥手让曹光接电话。

  

  曹光掏出手机,是胡杨打来的,他犹豫几秒,想起胡杨说得不要太在意,我们还是朋友,一咬牙接了。

  

  “喂,你好。”

  

  “曹光,我是胡杨,我今天正好来你学校附近办事,中午一起吃饭吧。”

  

  曹光举着手机,看看站在一旁拿手扇风的赵二喜女士,突然后悔自己怎么就信了白宇的鬼话。

  

  “我今天有点事,改天吧。”

  

  胡杨打这个电话也是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他反复告诉自己这就是普通朋友约饭,就算曹光有事拒绝自己也很正常。然而真的被拒绝的时候,心里还是凉了半截。

  

  “那算了吧,是我太唐突了。”

  

  胡杨声音里的落寞太明显,曹光想忽略都忽略不了,他看一眼赵二喜,咬咬牙,说:“现在没事了,我去找你。”

  

  等曹光带着赵二喜站自己面前时,胡杨终于知道曹光嘴里的有事是什么意思。他有些尴尬地弯起嘴角,问:“这是,你女朋友?”

  

  曹光还没说话,赵二喜先笑了,她重重地拍了曹光一掌,曹光的小身板被她生生往前推了两步。

  

  “我怎么可能会是他女朋友,我才看不上他呢,这顿饭是他赔我的,你好,我是赵二喜。”赵二喜很是友好地朝胡杨伸出友谊的小手

  

  “你好,我是胡杨。”

  

  赵二喜同志喜出望外,喜上眉梢,喜不自胜,四喜临门。

  

  白捡一餐饭不算,还能见帅哥,这一跤摔得值啊。

  

  曹光稳住身形,反唇相讥:“你当然不是我女朋友,找这么一个暴力女朋友我是受虐狂吗?”

  

  “曹光你再说一遍!”

  

  眼看两个人就要打起来,胡杨忙插在他们中间挡住二人,道:“我们讨论一下吃什么吧,我请客。”

  

  “不要你请客,要请也是他请。”赵二喜冲曹光挤眉弄眼吐舌头。

  

  “我凭什么请你啊!”

  

  “你害我成了这样不得负责啊!”

  

  “我坐上去怎么就没事,你一姑娘这么重你还吃什么吃!”

  

  “曹光!!!!”

  

  胡杨一手一张嘴,给捂严实了,两个小朋友还像斗鸡似的拼命瞪对方。

  

  “我要请曹光,曹光要请你,那不就是我要请你,赵二喜小朋友,不要闹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胡杨笑眯眯地说。

  

  被叫小朋友的赵二喜一下温柔了,哪哪儿都不痛了,她朝曹光挥挥拳头,蹦着高带他们找餐馆去。

  

  曹光还在原地生闷气,胡杨走出两步见他没跟上来又退回去,拉着曹光的手腕把他往前带。

  

  “曹光小朋友也不要闹脾气,吃饭去啦。”

  

  赵二喜有个优点,只要有好吃的,其他一切都好谈。她专心吃眼前的美食,全程都没说一句话。

  

  对面曹光胡杨话就没停过,从前天下雨地湿打滑聊到今天早晨的云挺漂亮像棉花糖,明明都是特别无聊的小事,这两个人也能聊得津津有味。

  

  赵二喜同学咬着筷子看了他们一会儿,感觉自己头上有点亮。

  

  我怎么这么像个电灯泡儿呢。

  

  吃完饭后,胡杨陪曹光把赵二喜送回了寝室,赵二喜扒在二楼的栏杆上看这两人嬉嬉笑笑慢慢走远,感觉自己迫切地需要一个伴儿,哪怕是游戏里的也可以。

  

  这天过去之后胡杨和曹光联系比之前密切了些,白宇怂恿着曹光去玩一款叫《新倩女幽魂》的网游。

  

  白宇抱着咖啡尽心尽力地安利,朱一龙坐在他身边,很冷静地对曹光说:“听他的,咖啡还在他手上。”

  

  为了拯救猫质咖啡,曹光含泪交了“赎金”。

  

  白宇左手咖啡右手朱一龙,以一种人生赢家的姿态坐在曹光背后,监督他下载安装了游戏,建了个叫微光的号。看见这两字白宇太阳穴一跳,拿猫爪子戳戳曹光。

  

  “你,不会还在暗恋贝微微吧?”

  

  “什么叫还,我就没开始过,这名字随便取的。”曹光没精打采地跟着NPC做任务,他就不喜欢打游戏。

  

  白宇还想看,朱一龙抱走咖啡,用之前拎领子的方法把人带走了。

  

  “让人孩子自己玩,你别老看着。”

  

  曹光沉默地看这两人退出自己的房间,有一种自己是初中生,妈妈想盯着自己写作业但被爸爸带走的感觉。

  

  玩了一会儿,曹光实在是无聊,不好好打又会被白“妈妈”碎碎念,走出青春期许久的曹光苦恼地思索了一会儿,拿起手机给胡杨发了条信息。

  

  “胡杨,打游戏吗?”

  

  自己玩无聊,那找个人陪不就好了。

  

  


评论(30)
热度(10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