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白宇朱一龙的穿越日志(韩沉何开心篇)

  终于改名了,开心


  Part 1

  

  “姓名?”

  

  “白宇。”

  

  “年龄?”

  

  “28.”

  

  “家里几口人?”

  

  “蓉妹,哦不,苏警官,我真没做什么,你就别问了吧,你都问三遍我叫什么了。”白宇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地看着眼前的女子,这女子有他熟悉的面容,却不是那个他熟悉的人。

  

  苏眠眯着眼朝他微微一笑,道:“小朋友,你有没有问题你说了不算,要听我的,快说,家里几口人。”

  

  白宇扭了扭身子,打算再挣扎一下,另一个熟悉的人也进来了,周小篆拿着张纸走到苏眠身边小声说:“头儿,塔里批准使用催眠。”

  

  苏眠点点头,扭脸冲白宇咧嘴一笑,一口小白牙差点晃瞎白宇的眼睛。白宇缩着肩膀往后退了些,问:“你,你想做什么?”

  

  “别怕啊,来,你看我,仔细看,别眨眼。”

  

  “不不不不了吧……”

  

  “乖,听话,配合一点,这样你能少受点苦,我们大家都开心的。”苏眠朝白宇眨眨眼。

  

  白宇拼命告诉自己不能被影响,但苏眠的声音忽近忽远,越发空灵,白宇感觉眼皮越来越重,他昏昏沉沉地看着苏眠,失去了意识。

  

  时间倒回两个小时前,白宇刚刚结束一整天的工作瘫在沙发上玩游戏。突然之间他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想要打电话的欲望,于是他给朱一龙打了个电话。

  

  “龙哥,我感觉我们快穿越了。”

  

  朱一龙沉默几秒,哀嚎道:“你快他妈闭嘴吧!”

  

  “真的,我就有这种感觉,说不定我们这电话打着打着就穿越了呢。”

  

  事实证明话不能乱讲,白宇话音刚落,他就从酒店房间到了一间医院的门口,朱一龙站在他面前,两个人都举着手机。白宇挂断电话,冲朱一龙摇了摇手。

  

  “龙哥,好久不见。”

  

  朱一龙把手机收进口袋,撸起衣袖走到白宇身边,冷静又克制地掐住他的脖子。

  

  “说吧,想怎么死?”

  

  白宇扭得像条菜花蛇从朱一龙手中滑了出来,他看了看周遭的建筑物,说:“龙哥你先别忙着教训我,先看看这回又是那两个倒霉鬼被我们碰上了。”

  

  和他们相比我们才是倒霉鬼吧,朱一龙腹诽。

  

  白宇看着医院想了一会儿,笑了,他撞撞朱一龙的肩膀,喜滋滋地说:“龙哥,我知道了,这次是《长大》没跑,我告诉你,我在这里可好了,高富帅,江疏影成天跟我背后跑,哭着喊着非要和我在一起,真是没办法,就是这么优秀。”

  

  “那你答应了吗?”

  

  “这倒没有,我喜欢另一个。”

  

  “也追着你?”

  

  “我追着人家……”

  

  朱一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白宇不甘心,问:“龙哥,你演过医生吗?”

  

  朱一龙算了算自己的角色,说:“演过,不过是民国背景。”

  

  “这没什么,罗浮生不也和杨修贤谈上了。”

  

  “你最好不要期待见到他,他一般负责和死人打交道,偶尔还帮日本人做做细菌实验。”朱一龙目光如水,静静地看着白宇。白宇倒抽一口冷气,连说口味太重,口味太重。

  

  朱一龙耸肩,眼睛余光看见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略过,他扭头仔细看,这刘海,再加上色彩艳丽的西装衬衫,不是何开心是谁呢。朱一龙多看了他几眼,转头问白宇:“你那个医生叫什么?”

  

  “谢南翔啊。”

  

  朱一龙点点头,说:“那不对,这次肯定不是谢南翔。”

  

  “为什么啊,医院肯定是医生,不是谢南翔能是谁?”

  

  “我刚看见我的角色了,是何开心,和何开心在一起的应该是韩沉,所以这次一定是韩沉。”朱一龙很认真地告诉白宇,然后白宇就炸了。

  

  在白宇心中韩沉是有一定地位的,这个地位就好比沈巍在朱一龙其他角色中的地位,如果说赵云澜一朵霸王花,那韩沉就是霸王龙,总而言之,白宇不是很想看见韩沉也搅和到这些乱七八糟的故事里来。

  

  霸王龙变成霸王花,感觉不要太糟糕。

  

  对于白宇来说,赵云澜属于先天不不足,曹光是教导路上经验不够,杨修贤纯粹是自生自灭,尤东东能有那个结局已经挺不错了,但韩沉不一样,韩沉是天之骄子,韩沉不能输。

  

  朱一龙不知道白宇这些弯弯绕的思想,还在认认真真地解释:“小白你听我说,我仔细研究过B站的视频还有乐乎的文章,韩沉何开心那是锁死了的。”

  

  “让你没事别看那些别看那些你非要看,这都是些什么封建思想,还锁死了,那都是小姑娘胡思乱想的,现实能像她们想得那样吗?”

  

  “人说过了,最强的就得配最弱的。”

  

  “谁说的。”白宇叉着腰瞪着眼,“你就说谁说的,什么玩意儿,你当田忌赛马呢,照这样沈巍也不该和赵云澜,该和尤东东。”

  

  朱一龙默默离白宇远了些,说:“你是想死了吗?”

  

  白宇昂着头呵呵两声,说:“韩沉这个级别,起码得是沈巍来了才行,其他人那压得住吗?”

  

  所以你为什么默认是压,朱一龙想到这个问题,但他没说出来。他只是看着白宇,凉凉地说:“沈巍的主意你也敢打,你是嫌自己活太长还是想早点死?”

  

  “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白宇疑惑脸。

  

  “都打上沈巍的主意了,你不就剩这一种结局了吗?”

  

  白宇冷漠地切了一声,竖起食指指天,说:“我韩神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家世好,颜值高,有女友有迷弟,凭什么出现在这儿?”

  

  “为什么不能出现?”一个声音幽幽地插进来。

  

  白宇顺着话头往下讲:“没为什么,就是不能,谁啊还接上话了?”说完这句他回头一看,爆发出一声尖叫,朱一龙都不知道他能发出这么尖利的声音,他现在整个人就像那个土拨鼠尖叫的表情包。

  

  韩沉看着面前和自己一模一样捧着脸嗷嗷叫的男人微微挑起眉毛,又看了一眼他身边的同伴,不紧不慢地开口道:“看来我们需要好好聊一聊,关于你为什么在这里,和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的问题。”

  

  他说完这句,何开心正好把车开到路边,摇下车窗说:“韩神,回局里吧。”说完他看了一眼白宇朱一龙,又把目光转回韩沉身上。

  

  韩沉点点头,对何开心说:“把他们两个带上,我觉得你和他也有话要说。”这个他指朱一龙。

  

  何开心把三人一起带回了局里,韩沉和出来接人的苏眠周小篆交代了几句就走了,苏眠对何开心说:“把他们分开,我审山寨韩神,你审你自己。”

  

  “这不是我。”何开心苦笑。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画面。

  

  苏眠带着白宇朱一龙鉴定科抽了血留了指纹,然后进了审讯室,苏眠翻着手上一共没两页的资料,白宇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突然发现一只狗头从苏眠背后伸出来,黑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白宇。

  

  “警局还能养狗啊,苏警官。”白宇小心翼翼地问。

  

  狗从苏眠背后走出来,在苏眠身边蹲坐好,这是一只皮毛油光水滑的德国黑背,苏眠瞟白宇一眼,说:“这是我精神体,你不知道精神体吗?”

  

  “精神体……”

  

  “算了,以后再和你详细说吧。”苏眠收起资料夹,翘起二郎腿,“我们好好聊聊。”

  

  何开心出审讯室的时候心情有些复杂,他催眠朱一龙之后知道了许多他从来没想过,甚至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比如朱一龙是穿越过来的,比如朱一龙是个演员,比如他只是朱一龙演过的一个角色,而且那个角色本来应该是个普通的心理医生和警察局根本没有关系,和韩沉苏眠周小篆他们所有人都没有关系。

  

  何开心用力地拧了拧自己的脸,感觉到痛之后才放手,突然有个人说自己不是真正的人类,他需要确认一下自己的存在才能放心。

  

  何开心稍稍整理了一下手中的资料夹准备去找韩沉,路过另一间审讯室时,他发现几乎整个警局的人都在这里,把审讯室围得密密麻麻,水泄不通,苏眠坐在白宇对面捧着爆米花吃得不亦乐乎。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全在这?”他挤进去问周小篆。

  

  周小篆揣着一把瓜子,嗑地嘎吱嘎吱,说:“我告诉你可精彩了,就这个,山寨韩神,穿越过来的,以前是个演员,这还不是他第一次穿越,前面有好几个世界,第一个是什么斩魂使和大荒山圣,你错过了,现在是外院学霸和摄影师。”

  

  “所以你们是在这里听故事吗?”何开心有些无语。

  

  “一起吗?”周小篆分了他一把瓜子。

  

  “不了,我找韩神聊聊刚刚的事。”

  

  何开心说完,韩沉就走了过来,面对一整个警局的人也有些惊讶,他拉了把椅子在苏眠身边坐下,问:“说了些什么?”

  

  “特别多,你等会儿自己看回放。”苏眠听得兴起没时间搭理韩沉,周小篆便好心地又把刚刚的话说了一遍。

  

  “按他的说法那些人在一起是命中注定,这都好几个世界了,每个世界都得在一起,七世怨侣也没他们这么深的缘分。”周小篆感叹。

  

  “是吗?”韩沉接过何开心手里的文件夹很随意地翻了翻,“是谁和谁七世怨侣?”

  

  “一个是长你这样,另一个说是和龙哥一样,就和他一起来那个?那不就和何开心一样吗?”苏眠随口说。

  

  然后空气就凝固了,捧着瓜子的放下瓜子,拿着薯片的藏起薯片,苏眠也悄悄地放下手中的爆米花,所有人都看向韩沉,不敢说话。

  

  韩沉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苏眠。

  

  周小篆干咳两声,说:“命中注定都是迷信,我们社会主义接班人,相信幸福靠自己。”

  

  “对对对,那是他们没追求,才说什么命中注定,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韩沉看他们一眼,周小篆闭上嘴,在苏眠背后立定站好。

  

  “基本信息都问出来了吗?”韩沉问。

  

  “问,问出来了。”

  

  “那叫醒他吧。”

  

  “好,好。”苏眠乖乖照办。

  

  韩沉起身往外走,路过何开心时看了他一眼。何开心低着头嘀咕:“不关我事啊,瞪我做什么?”

  

  白宇被苏眠叫醒之后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为什么所有人都用一种混合着八卦和同情的目光看我?朱一龙就更奇怪了,何开心让他在屋里等着,一等就是大半天,他自己在那里从诗词歌赋想到人生哲学,出来以后还要面对警局各位奇奇怪怪的目光。

  

  “我刚刚到底说了些什么?”白宇拉住周小篆问。

  

  “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周小篆拍拍他的肩膀。

  

  “他刚刚到底说了什么?”朱一龙又问。

  

  “你不知道会比较幸福。”周小篆也拍拍他的肩。

  

  “让单位宿舍给他们准备一间房,苏眠何开心,你们跟我来办公室。”韩沉交代完转身走了,白宇指着韩沉飞扬的风衣衣角,对朱一龙耳语:“帅吧!”

  

  帅也和你没关系好吗?朱一龙不知道该说什么。

  

  韩沉快速浏览了一下白宇和朱一龙的笔录,两人是朋友,共同出演过同一部电视剧,从那以后就经常穿越到各个世界,每个世界都是他们曾出演过的电视剧,自己这个世界也一样。

  

  韩沉看着自己的手掌,真是奇怪的感觉,自己一下就被剥夺了生而为人的资格,变成了一个活在虚拟世界的角色,生老病死都由别人决定。他用力捏紧了手掌,指甲狠狠地掐紧肉里,有痛感,他还是个人类,他还有感觉,他还能控制自己。

  

  “你们怎么看这件事,感觉自己不是人了吗?”韩沉挑起嘴角笑了笑。

  

  苏眠叼着棒棒糖看自己刚做好的指甲,说:“我怎么不是人了,不管他们怎么说,现在也落我们手里,一切都听我们的。”

  

  “那他们有可能是骗人吗?”

  

  “不可能。”何开心闭着眼摇摇头,“塔里允许我们使用催眠,他们说得百分百是真话。”

  

  “包括谈恋爱那段?”

  

  苏眠尴尬地咳嗽一声,说:“包括。”

  

  韩沉把目光转回手里的资料上,脸上没什么表情,考虑到他们同自己也算得上同根同源,他又问:“有精神体吗?”

  

  “这个真没有,而且他们都不知道精神体这回事,还问我警局什么时候能养宠物了。”苏眠拍拍大腿,德国黑背听话地靠过去,“我们小黑才不是宠物,对吧~”大狗轻轻地叫了一声,算是回应。

  

  韩沉轻笑一声,说你这精神体也被你养得和宠物差不多了。苏眠翻个白眼,说:“你今天去医院检查结果怎么样?”

  

  “没问题,身体上完全康复,现在就看心理上了。”韩沉冲何开心抬抬下巴,何开心抿了抿嘴,没有说话。苏眠看两人之前气氛有些微妙,打算说点什么缓和一下,鉴定科就带着白宇朱一龙的鉴定结果进门了。

  

  “韩神,结果出来了,白宇的DNA指纹和你完全一致,朱一龙的和何开心完全一致。”

  

  韩沉点头,用眼神询问还有吗,鉴定人员有些犹豫地开口:“还有就是,从塔里传了报告回来。”

  

  “白宇,A级向导。”

  

  “朱一龙,B级哨兵。”

  

  


评论(62)
热度(180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