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朱白友情】白宇朱一龙的穿越日志(韩沉何开心篇)

稍后附上精神体照片

  Part 2

  

  白宇朱一龙刚进宿舍门还没坐下,又被叫回了警局,韩沉何开心苏眠像三尊大佛似的坐在那儿把他们从头看到尾。苏眠瘪瘪嘴,把棒棒糖从嘴里抽出来,晃着说:“这年头向导哨兵这么不值钱了吗?”

  

  韩沉没接她话,很认真地看着白宇的眼睛说:“我是韩沉,相信你们已经对我们非常了解了,刚刚我们对你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我认为自我介绍这个环节我们可以跳过。”

  

  “把你们叫回来是因为塔里刚刚来了一份新报告,在告诉你们之前我想知道,你们对哨兵和向导了解多少?”

  

  “我知道!”

  

  “了解过了解过。”

  

  白宇朱一龙同时开口,然后交换了一个震惊的眼神。

  

  “你不是说没事别看吗?”

  

  “你不是说有备无患吗?”

  

  韩沉干咳一声,把两人的注意力拉回到正题上,他起身把手里的两份报告交给两位当事人。

  

  “根据你们的说法,在你们的世界并不存在哨兵向导,我目前唯一能想到的解释就是你们的身体为了适应这个世界产生了一些变化。”

  

  白宇朱一龙有些疑惑地翻开手中的报告,然后双双倒抽一口冷气。

  

  幸好在《镇魂》世界没变化,不然我会变成什么?赵云澜的心头血还是镇魂灯的灯芯?白宇捂住自己的小心脏。

  

  朱一龙比他接受的要快一点,毕竟是偷偷补了课的男人,他看完报告以后立刻发问:“那我们的精神体在哪里?”

  

  “在你身体里,你想放出来就能放出来。”苏眠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小黑的脑袋,她还真想知道这两个空降兵会有什么精神体。

  

  朱一龙白宇闭上眼,心里默念出来吧皮卡丘!然后睁开眼,白宇一低头就看一只三花猫蹲在他脚边睁着碧绿色的眼睛看着他,一人一猫对上视线的时候一齐歪了歪头,步调一致,默契满分。

  

  朱一龙这边就比较震撼了,他和一只东北虎对上了眼神,然后一人一虎齐齐发出一声尖叫,猛地往后跳了一步。白宇抱着三花猫一下躲韩沉背后去了,伸出一个人脑袋和一个猫脑袋关注场上状况。

  

  “你不用怕,这是你的精神体,它不会攻击你。”何开心说道。

  

  朱一龙和东北虎有些犹豫地朝对方靠近,一人一虎面对面,转了好几个圈,总算确定了眼神,遇见对的人。

  

  韩沉勾了勾嘴角,说:“东北虎,有点意思,塔里给定B级有点低了。”

  

  朱一龙和东北虎击了个掌,彼此之间都非常满意,他扭头去看白宇,白宇正揣着他家小三花撸毛。朱一龙上手跟着摸了一把,说:“你这就是土猫吧。”

  

  “喵嗷!”这是三花猫的抗议。

  

  “人家叫中华田园好吗!”这是白宇的抗议。

  

  “这是三花猫,受基因限制绝大部分是母猫,你这只……”韩沉胳膊一伸把三花猫从白宇怀里揪出来,熟练地扒开后腿一看,然后丢回去,“恭喜你,公的,招财猫。”

  

  白宇抱着三花猫瑟瑟发抖,精神受到极大冲击。

  

  妈妈,有人猥亵我!

  

  白宇撸够了猫,把它举过头顶,说:“决定了,你就叫招财!”招财很配合地喵呜一声,表示自己喜欢这个名字。

  

  “小白,你这猫的名字不大吉利啊。”朱一龙摇头。

  

  “哪儿不吉利了,招财啊,还有比这更吉利的名字吗?”

  

  “加上你的姓呢?”

  

  “白招财啊!”白宇说完看着天花板陷入沉思,他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

  

  朱一龙耸耸肩,搂着东北虎的脖子说:“我说的是不是很有道理,一虎。”老虎连连点头。

  

  “你叫它什么?”

  

  “朱一虎,它的名字。”东北虎一声长啸,拿大脑袋往朱一龙腰上蹭。

  

  你这是把它当兄弟了吗,白宇腹诽。

  

  “龙哥,你这精神体够虎的啊,哨兵的为什么这么厉害?”白宇一边撸猫一边羡慕,都是猫科动物,这差距有着实点大,招财有些不满地喵了一声。

  

  “哨兵五感极度敏锐,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的人群,性格通常偏向于野性,有保护向导的本能。有精神体一般为猛兽、猛禽类的掠食动物。”

  

  “向导共感力较强,能够感受他人情绪,并安抚哨兵暴躁情绪的人,可将哨兵带离神游状态。共感力强的向导,甚至可以对他人的思维进行影响。一般性格较温和,较理智,但体能较弱。精神体多为温和的素食或杂食动物。”苏眠解释道。

  

  (以上来自百度对于哨兵向导的介绍)

  

  “我和你一样是A级向导,我的精神体你也见过了。”小黑汪了一声,算是同白宇打了个招呼。

  

  “我也是A级向导,这是我的精神体,滚滚。”何开心指指身后,白宇朱一龙伸头往后看去,就看到一坨黑白相间的肉圆抱着竹子嘎吱嘎吱,神情之认真,进食之专注,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那一根竹子。

  

  白宇眨眨眼,看向苏眠,问:“你刚刚是不是说向导的精神体一般为温和的素食或杂食动物。”

  

  “是啊,我们三个人的都是啊。”

  

  “熊猫什么时候成温和的动物啦??!!”

  

  “熊猫哪里不温和?”苏眠反问道,“何开心是治疗型向导,他的精神体很受欢迎的,你要不要去感受一下它的熊抱,很舒服哦。”

  

  “这可是食铁兽啊!上古留下来的猛兽啊!你们不能因为它现在看起来可爱就不当回事啊!它可以把龙哥的老虎捏在手里当娃娃玩啊!”白宇抱着他家招财越发觉得世界不公,朱一龙是东北虎就算了,凭什么何开心苏眠的精神体也比他强,都是A级向导为什么差距如此之大。

  

  “熊猫能不能捏我家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虎可以捏你家猫,要试试吗?”朱一龙阴森森地说,老虎很配合地发出一声长啸。

  

  苏眠啧了一声,伸出一根指头很嫌弃地指着白宇,说:“小朋友,先改改你这个以精神体形态论成败的错误认知,知道我们韩神的精神体是什么吗,我们韩神可是A级哨兵哦,而且从实力上来说,可能还不止A级。”

  

  白宇点头如捣蒜,他忍不住用一种欣慰的目光看向韩沉,韩沉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不仅是哨兵,还是A级哨兵,完美。

  

  韩沉有些无奈地看苏眠一眼,轻声叫了一声:“韩。”就见一只棕白相间的长毛猫轻巧地跳上韩沉的肩膀,端端正正地坐好,长尾巴规规整整地圈在前爪上,看着面前的其他人,目光沉沉。

  

  那是一只挪威森林猫。

  

  白宇看一眼自家招财无辜的小眼神,再看韩沉家韩气场全开的模样,不想说话。

  

  “这就是我的精神体,如你们所见,是一只猫。”韩沉说这话时面无表情,韩沉的猫蹲在他肩上也面无表情。

  

  “根据规定,除警局和私人住所以外的其他地方是不允许放出精神体的,如果有特殊任务需要先向塔里提出申请,这是为了减少社会恐慌,希望你们可以理解并遵守。”韩沉看向白宇,“就算你的精神体只是一只小猫咪也不行。”

  

  白宇抱着招财有些失落地低下头,他本来还想带着招财去街上走走看看。韩冲白宇歪了歪头,从韩沉的肩上跳下来,在白宇脚边绕了两圈,白宇以为它要同招财玩便把猫放了下来。

  

  韩围着招财走了两圈,伸出舌头舔了舔招财的脸,又抬起爪子拍了拍招财的头,然后跳回了韩沉肩上。

  

  白宇把招财抱起来在自己头顶上放好,就看见苏眠何开心见鬼一样的眼神,苏眠颤抖的手指在白宇和韩沉之间晃动,最后落在韩沉身上。

  

  “你的猫刚刚在做什么?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也没见它和小黑玩过,你今天居然?!”小黑有些委屈地嗷呜一声,何开心也是一脸震惊,他家滚滚连竹子都不吃了,慢悠悠地滚到何开心身边,张开粗壮的胳膊给了何开心一个熊抱。

  

  韩沉摸摸韩柔软的皮毛,说:“韩很喜欢它。”然后看一眼可怜巴巴的德国黑背,补上一句:“也喜欢你。”

  

  韩抖抖尾巴,跳到小黑头边,伸出爪子拍了拍,白宇发誓他看见这只猫叹了口气。

  

  上头临时把韩沉苏眠何开心叫去开会,招待白宇朱一龙的工作就落在周小篆身上,白宇对周小篆也是熟悉的很,八卦话痨好搞,是个可以做朋友的人。

  

  果不其然,周小篆一见他们就贼兮兮地凑过来,压低嗓子问:“你们两个什么关系?哨兵向导那是天生要在一起的,你们,是不是,嗯~”最后那个嗯字荡漾的都能看见波浪线。

  

  “普通朋友。”白宇冷漠脸。

  

  “不常联系。”朱一龙呵呵一笑。

  

  周小篆眼里的八卦之情流出来能给警局圈一条护城河,他表情猥琐,凑到白宇身边,说:“你们一起穿越那么多世界,眼见一对儿一对儿成了,心里就不痒痒?”

  

  “我们就是看过太多了才变成普通朋友。”白宇说完这句,慢慢把头转向周小篆,“你怎么知道我们穿越了很多世界?”

  

  “你自己说的。”周小篆开始淌冷汗。

  

  “不可能,我没说过。”白宇的脑袋像柯南一样穿过一道闪电,“你们催眠我之后问的是不是?!”

  

  周小篆倒退两步,讪笑着说:“不是我们,就是头儿,我们只是旁听。”

  

  “我都说了什么?”

  

  “基本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白宇:……

  

  一只白宇失去了他的梦想。

  

  韩沉他们回来的时候就看白宇抱着他家猫坐在窗边45°角仰望天空,眼神空洞,他家招财扒着白宇的胳膊,生无所恋。朱一龙稍微好一点,和朱一虎坐在一旁叹气。

  

  “周小篆你怎么他了?”苏眠上前揪住周小篆的耳朵恶狠狠地问,局里好不容易多了一对哨兵向导,这节骨眼上要是出事局长非要废了他们不可。

  

  周小篆哀嚎着把耳朵从苏眠的手中拯救出来,他溜到韩沉身边站定,说:“催眠的事,他们知道了。”

  

  “全知道了?”

  

  “全知道了。”

  

  苏眠闭着眼拍了自己额头一巴掌,她就知道不能指望周小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专拖后腿的猪队友。看向白宇朱一龙的时候她只能干笑两声,说:“都是为了工作嘛,互相理解好不好?”

  

  白宇对她露出一个狰狞地微笑,恶从胆边生,他笑着问:“你和韩神是搭档吗?”

  

  “是,怎么了?”韩沉不解地看着白宇。

  

  “那你们一定是一对吧,毕竟原著就是这样嘛,你们两个天生一对,地设一双,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苏眠捂住脸倒吸一口气不敢看韩沉的脸,韩沉把目光从白宇转到苏眠,沉声道:“你的笔录没有这一段,我需要一个解释。”

  

  何开心和韩沉一样震惊,他就没赶上这一段。本来以为自己在白宇那个世界和韩沉他们没关系已经够惨了,没想到还有更惨的等着他。他们两个不会真的在一起吧,何开心忧心忡忡。

  

  “你别吵。”苏眠怒极反笑,她朝白宇露出一口白森森地牙,“小朋友,这个世界是这个世界,你的世界是你的世界,希望你可以分清楚好吗?”

  

  “或许他说得也有道理,我们是多年的搭档,彼此之间足够熟悉,我认为可以考虑进一步发展。”韩沉说这句话时并没有想太多,出发点纯粹是合适,和爱不爱一点关系都没有。

  

  苏眠想也不想直接拒绝:“不了,我们一个猫科一个犬科,不合适。”

  

  “找对象还看精神体品种的?”白宇问周小篆。

  

  “不……”接收到苏眠的死亡注视,周小篆嘴里的“不”硬生生地打了三个转,变成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征求一下意见,品种这个,也许有关系的。”

  

  猫科犬科不可能,那猫咪和熊猫更不可能啦,一想到这里白宇顿觉天朗气清,心旷神怡。

  

  可惜他没意识到,猫和熊猫,多少都占了一个猫字,这是后话。

  

  几个人吵吵闹闹总算把催眠这件事翻篇了,到了下班时间白宇朱一龙自觉主动地往宿舍走,被韩沉何开心拦住。

  

  “上面交代了,让你们暂时和我们住一起,一是方便照顾,二是可以给你们多普及知识。”顺便监视。根据刚刚开会来看,上头对这两人还是心存疑虑,担心是不是外境势力做出来的克隆人,所以要求韩沉何开心时时监控这两人的一举一动。

  

  “哦,好。”这两人倒是无所谓,只要有住的地方就行。

  

  “那白宇跟我,朱一龙你跟何开心。”韩沉说完迈开长腿就走,白宇忙喊住他,问为什么把他和朱一龙分开了。

  

  “我家客房的床并不大,或者你们愿意抱在一起睡。”韩沉看这两人一眼,眼神里写着恍然大悟四个字,“所以你们是……”

  

  “不是,分开就分开,我们走。”白宇扒住韩沉的胳膊头也不回往前走,剩下朱一龙何开心,一个翻白眼一个摇头叹气。

  

  坐在韩沉的车上白宇就像得了多动症,在座位上不安地扭来扭去,看着后视镜里的韩沉欲言又止,就在他第四次搓椅子垫时,韩从韩沉背后跳出来按住了他的手。

  

  韩沉看着马路,平静地说:“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你现在可以问我,只要不涉及机密我都可以告诉你。”

  

  “我不会骗你。”

  

  


评论(26)
热度(1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