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朱白友情】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4

  

  白宇作为一个暖心小太阳,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非常善解人意的,所以面对朱一龙的坚持,他立刻做出了让步,还贴心地为对方做出了解释。

  

  “确实,沈巍跪是不太像话,我也这么觉得。”

  

  当然,善解人意并不代表他没有好奇心,相反,白宇的好奇心旺盛如在大草原上疯跑的哈士奇。

  

  他凑到朱一龙面前,露出一个贼贼地笑,说:“龙哥,你这么反对肯定是有理由的,快告诉我,到底是为什么?”

  

  “你自己也说了,沈巍跪不像话。”朱一龙闭上眼,不看他。

  

  “那是我说的,你上次说还去了其他地方,是不是跟这个有关,说起来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去哪儿了呢!”

  

  白宇一看朱一龙的样子,摆明是非暴力不合作,打死不说了。

  

  打死不说,不打死不就会说了吗。

  

  “龙哥,龙哥~哥哥~”白宇抓住朱一龙的胳膊来回摇晃,要多少女有多少女。

  

  朱一龙起身走人,离这个妖物远远的。

  

  接下来的一整天,不管朱一龙走到哪个角落,都能看见白宇瞪着一双眼睛蹲在角落里注视着自己,眼里写满了控诉。

  

  好女怕缠郎,朱一龙也怕白宇。

  

  听朱一龙讲完自己在《镇魂》原著世界的奇异冒险后,白宇不能说不羡慕,他也是把原著全文背诵并默写的人,对里面那些光怪陆离的景象必然是有所期待。

  

  电视剧有多大的遗憾不必赘述,大家心里都有数。

  

  如果都看不着也就算了,偏偏现在有个人站在你面前,告诉你他看见了,而且他不仅看见了,还参与了一部分。

  

  还是那句话,人生需要比较,一比较就出事。

  

  “龙哥,你看你都见过真正的斩魂使、昆仑君还有阴兵斩了,我呢,就一直在这儿,什么也看不着,惨不惨啊。”

  

  来了,出现了,白宇式撒娇,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愿告诉白宇之前的事,一旦告诉他这鬼知道熊孩子要说啥做啥。

  

  仿佛为验证朱一龙的猜测一般,白宇像条蛇一样爬到椅子上坐好,扒着椅背可怜巴巴地说:“龙哥,你可是见过大神的人了,以后吃鸡的时候,你得带着我躺鸡啊。”

  

  白宇你能不能有追求一点,再说我不带你你不也是狗在那里吗?

  

  “我们还是继续聊沈巍吧。”

  

  “哦好。”

  

  知道朱一龙的奇幻漂流经历之后,白宇脑子里有了一个崭新的想法。他龙哥被发配到原著世界肯定不是没有理由的,在那边过了一遍剧情之后再过来,是不是说明只要过完剧情他们就能走了呢。

  

  “那你的意思是我们就眼睁睁地看他去跪那个医生,什么都不管,就等结局?”一提要沈巍下跪,朱一龙又急了。

  

  “不是,你听我说啊,如果只是过剧情,有必要把你送过来吗,我一个人也能过嘛。”白宇安慰道。

  

  “说不定是看你进度太慢了呢,我一本书都过完了,你连一天的剧情都没过。”

  

  白宇撇撇嘴,这边时间过得慢怪他咯。

  

  “进度再慢也是可以到结局的,让你过来说不定就是告诉我们要改变这个世界,你看,你现在就不想让沈巍去下跪,改变了剧情。”

  

  “你的意思是,我们要把这个剧,改成小说那样?”朱一龙推了推脸上并不存在的眼镜。

  

  “世界观都不一样怎么改。”

  

  白宇被他喷了一脸,用袖子抹了一把之后继续说:“不一定要全部改变,重要部分改一改,比如沈巍不下跪,赵云澜和沈巍不能死。”

  

  “还有就是,他俩必须在一起。”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是穿越的时候受了点伤害,他越想越觉得白宇说得有道理。

  

  “沈巍跪这个最好搞定,然后他俩不能死这一点,我觉得要从夜尊下手。”白宇一边说一边摸下巴。

  

  朱一龙仔细回想了一下夜尊的剧本,觉得这个BOSS还是很好说话的,只是一个渴望兄长爱的中二病少年,加以引导很容易乖乖跟着走。

  

  至于让赵云澜和沈巍在一起嘛。

  

  白宇和朱一龙讨论了各种方法,比如把两个人关小房间里培养感情,然而这两个人经常这么做,已经习以为常,PASS。

  

  第二套方案,给他们灌酒,酒后吐真言。赵云澜会不会吐真言不知道,沈巍一杯酒下去人畜不分,六感全无,PASS。

  

  最后他们绝望地发现,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根本没什么好改变,阻拦他们的只有一层比厕所纸还薄的窗户纸。

  

  “这个我们见机行事吧,先把眼前的事做掉。”朱一龙如此总结。

  

  有了目标之后,行动起来就快多了,两人跟着赵云澜一行人去找了那位名医,折腾一番之后那位名医果然说什么也不治了。

  

  “先祖,稍安勿躁,我们有办法。”白宇拦住有些着急的沈巍,给朱一龙递了一个眼神。

  

  两人走进诊所,把门反锁后,往医生面前一坐。

  

  医生本就不是什么胆大之人,被他俩吓了一跳,说话声音都开始发抖了。

  

  “你你你你们想干什么,你们再这样我报警了。”

  

  “报警,看来你还没搞清状况。”白宇演什么像什么,坏人也一样得心应手,他露出一个标准的反派笑容,旁边朱一龙很配合地捏了捏拳头。

  

  80KG的力量,就问你怕不怕。

  

  “得罪什么人不好,得罪到我们头上,医生,你真是不开眼啊。”

  

  “你也不打听打听,我们都是做什么的,这样也好明明白白地上路啊。”

  

  一句一句的差点把医生给吓哭了,就差跪下求赵云澜让他治。

  

  “让他治吗?”朱一龙轻声问。

  

  白宇想了想后续剧情,摇头道:“治个屁,治完还要瞎,少造一份孽吧。”

  

  世间万物讲究等价交换,哪有什么凭空而来的好事呢,这份健康是由他人寿命换来,不要也罢。

  

  处理完医生这边的案子后,李茜的文件终于到了,朱一龙和白宇两人坐在沙发上看赵云澜沈巍握着长生晷站在那儿,整得像结婚宣誓一样。

  

  “等会儿赵云澜看见我这张脸会不会有什么想法?”朱一龙问。

  

  “你最好祈祷他什么想法都没有,不然沈巍说不定会就地处决了你。”白宇轻声回答。

  

  都怪你,朱一龙气急,踩了白宇一脚。

  

  赵云澜复明之后心情极好,他的目光在每个人脸上转过,落在朱一龙脸上时,顿了一顿。

  

  他走到沙发边站定,仔细看了看白宇,又看了看朱一龙,有些疑惑地说:“你说你是我后代,这正常,这位小哥,怎么看都是沈巍的后代啊。”

  

  “我……”

  

  沈巍想说什么,赵云澜转头朝他看去,他却闭上了嘴。赵云澜一摊手,眼光在沈巍和朱一龙之间来回流转。

  

  “对吧,你看这简直一模一样嘛。”

  

  特调处众人跟着赵云澜点头,缩成一团交头接耳。

  

  朱一龙拧了白宇一把,你闯的祸,你去摆平。

  

  白宇把那声痛呼生生咽回了肚子里,忍着痛开始新一轮地胡编乱造。

  

  “那个,其实,龙哥是我们家领养的孩子。”

  

  赵云澜:“?”

  

  “那天我姨妈出去逛街,在一个垃圾桶边看见了龙哥,冬天下着雪,龙哥一个人蹲在那边,手里捏着三根火柴,说是家人留给他最后的东西。”

  

  “我姨妈看他太可怜了,她就把龙哥带回来了,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寻找他的家人,但是没找到,这么多年,我和龙哥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先祖,他就是你乖孙。”

  

  其他人听得一愣一愣地,朱一龙捂住脸,从手指缝里一字一字地蹦出一句:“他说得对……”

  

  “哦……”赵云澜吸了口气,又看了一眼沈巍,“和家人走散了啊,那就可以理解了……”

  

  朱一龙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个眼神是在说恭喜你找到家人了。

  

  “这么狗血的吗?”祝红小声说。

  

  还没等朱一龙暴揍白宇,沈巍先忍不住了,他一把拉过赵云澜说了声有话要说,就把人拖进了办公室。

  

  特调处各位见没热闹可看了,作鸟兽散,唯有坚信赵云澜会保护自己的白宇偷摸着跟上去准备听墙角,还带上了朱一龙。

  

  赵云澜一进办公室就往桌子上一靠,给自己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还剥了根棒棒糖塞嘴里,就等着沈巍说话。

  

  沈巍有些烦躁地皱着眉,在办公室里转了两个圈,走到赵云澜面前很认真地握住他的肩,看着他的眼睛说:“这不是我的后代。”

  

  “不是,沈巍你这么认真干什么,谁也没说这是你后代啊。”

  

  赵云澜有些害怕地往后缩了缩,干笑着拍拍沈巍的手,心想虽然我们都这么想,毕竟脸在那儿摆着。

  

  沈巍看出了赵云澜的想法,握赵云澜的劲儿更大了一些,阻止他后退。

  

  “那是夜尊的后代,不是我的。”

  

  朱一龙在门外一个白眼翻过去,我是口锅吗,到处甩。

  

  赵云澜举起手放在胸前,稍稍挡住了一点沈巍,他有些尴尬地笑起来,说:“不是,这又关夜尊什么事了,他还在地星关着呢……”

  

  “你听我说,赵云澜,夜尊是我孪生弟弟,我们长相一样,我不知道后来发生什么事情让夜尊出来了,但这一定是他的后代,不是我的。”

  

  白宇碰碰朱一龙,问:“这时候赵云澜知道夜尊是沈巍弟弟吗?”

  

  “不记得了,你别说话,继续听。”

  

  “为什么啊?”赵云澜问完就后悔了,沈巍眼里的感情像海啸一样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他不敢看。

  

  “因为我不会有孩子的。”沈巍慢慢地说。

  

  他们两个离得太近了,近到赵云澜可以数清沈巍的睫毛,近到沈巍可以看见赵云澜眼中的自己,近到两人的呼吸都纠缠在一起。

  

  赵云澜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有些什么一直埋在深处的东西要喷涌而出,而他还没做好接受这一切的准备。

  

  “别担心嘛。”赵云澜轻轻推开沈巍,走到窗边背对着沈巍站定。

  

  “他现在是我们老赵家的孩子,身上也没有黑能量的痕迹,完全不用担心。”

  

  沈巍静了静心神,把自己从刚刚有些暧昧的气氛中拔出来,说:“他可能是还没有觉醒,一旦觉醒会很危险。”

  

  尤其是你的后代白宇,这句话他没说,他不愿意提后代这两个字。

  

  “那你总不能把他掐死吧。”

  

  赵云澜转过头看他,又变回那个嘻嘻哈哈,心比天大的赵处长。他走到沈巍身边,手很随意地搭在他肩上。

  

  “你和夜尊不也是血亲吗,说不定他随你呢,对吧。”

  

  听到这里朱一龙和白宇悄悄地撤了,朱一龙心里拔凉拔凉地,白宇在这里尚且有赵云澜这个保护伞,沈巍压根就不想认他,现在还不许赵云澜认他。

  

  还是斩魂使和镇魂令主对我好,朱一龙悲伤地想。

  

  白宇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只能换个话题转移朱一龙的注意力。

  

  “龙哥,你说今晚上我们怎么住啊。”

  

  “什么怎么住,该怎么住怎么住,你还想跟沈巍睡一张床吗?”朱一龙生无可恋地摆摆手。

  

  “不是,前几天吧,赵云澜眼睛有毛病,所以沈巍和他住一起,现在他眼睛好了,是不是应该和我这个后代住一起。”

  

  “你要我和沈巍睡一床?”朱一龙眼睛都瞪大了,白宇你没听他刚怎么说我的吗,你还是人吗?

  

  “那怎么能呢,我的意思是,我们不是要把他俩凑一对吗,不如趁此机会……”白宇给朱一龙飞个媚眼。

  

  朱一龙接收到白宇的媚眼,瞬间懂了他在打什么主意。

  

  “你的意思是,干脆就让他们彻底住一起去?”

  

  “对~”

  

  回家途中,两人一直在思考如何开口显得自然简单不刻意,事实证明,生活永远比你想得要精彩。

  

  到门口之后,赵云澜沈巍很自然地进了赵云澜家,沈巍还顺手关门落锁,完全不在意门外还站着两个人这件事。

  

  “我们演得时候,感情有这么浓烈吗?”

  

  “不太清楚。”

  

  “所以他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可能因为现在还是真挚的兄弟情吧。”

  

  又过了两天,沈巍和赵云澜去地星调阅功德笔的相关资料,作为被沈巍严密监视的朱一龙也被带上了,朱一龙去了白宇自然不会落后。

  

  “正好能见夜尊,试试能不能劝他改邪归正。”白宇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因为大庆的乱入,磁场乱了,赵云澜掉在了酒吧,白宇朱一龙就比较惨了,直接落在夜尊面前。

  

  白宇揉揉屁股,正想指责这不公正的老天,耳边就响起一声轻笑。

  

  “黑袍大人和镇魂令主,今日为何如此狼狈。”

  

  “不对,不是他们,你们是谁。”

  

  


评论(40)
热度(16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