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绝症,脑子有坑

© 落雨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朱白友情向】兄弟,要把感情升华一下吗

  Part 5

  

  夜尊其实很寂寞,在这一万年里来听他说话的人寥寥无几,听完能帮上忙的一只手就能数的清,其中就有老早就领了盒饭的烛九同学。

  

  夜尊空虚寂寞冷,夜尊还没人可说。

  

  所以一次掉两个在他面前,他很开心。

  

  如果这两个人不像赵云澜和沈巍就更好了。

  

  “龙哥,我们直接掉BOSS面前了嘿。”白宇把朱一龙从地上拉起来,喜滋滋地凑那根大柱子跟前去了。

  

  “我叫白宇,是赵云澜的后人,穿越来的,你好。”

  

  朱一龙站在一旁没说话,能跟BOSS这么友好地打招呼,白宇你确定你是来劝他放下屠刀的吗?

  

  夜尊轻笑一声,道:“是和赵云澜长得像,那位小友看来是沈巍的后人了。”

  

  朱一龙发誓,如果不是白宇死死地抱住了自己的腰,他绝对拆了这柱子上的封印,再把夜尊揪出来按在地上一顿毒打。

  

  你们两兄弟什么意思?玩踢皮球呢,你一脚我一脚的,有我当后人是什么很丢人的事吗?

  

  “龙哥龙哥,冷静冷静,小不忍则乱大谋。”

  

  白宇好说歹说把朱一龙给稳住了,他走到柱子面前盘腿坐下,嘴里塞了根棒棒糖,说:“我们今天来呢,主要是想跟你谈谈。”

  

  “跟我谈谈,呵,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呢?”夜尊头一次觉得海星人也是挺有意思的,赵云澜得沈巍喜欢就算了,赵云澜的后人还要找他谈一谈,真是有趣的紧。

  

  “你也看见了,海星人和地星人是可以和谐相处的,你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起战争呢?”

  

  “那是沈巍,不是我,你们这群海星的蝼蚁不配和我站在一起。”

  

  “你这样说就没有意思了,现在被困在这里的是你,不能上去晒太阳的也是你,高贵的夜尊同学,连我这海星的蝼蚁都比你自由,你是有多可怜啊。”白宇笑嘻嘻地说。

  

  夜尊沉默了,凭借自己对这个角色的了解,朱一龙觉得自己有必要离白宇远一点,万一夜尊还是跑出来作乱,第一个要杀的就是白宇。

  

  “其实我们来也不是要嘲笑你,只是给你另一个选择,或者说给你提供一个更好的方法。”

  

  白宇说完,抛给朱一龙一个眼神,朱一龙点点头,说:“他说得对。”配合默契,如同相声里的逗哏和捧哏。

  

  夜尊怒极反笑,朱一龙都能想象出他咬牙切齿的模样,他冷笑着说:“你们能提供什么好办法,不过是一群卑劣的海星人罢了。”

  

  “可我自由啊,”白宇双手一摊,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不过在告诉你办法之前我想问你,你一心要把海星抢过来,到底是为了你口中地星人的利益,还是为了报复你哥哥。”

  

  “这和沈巍又何干?”夜尊现在只恨自己还不能挣脱这该死的封印,不然一定要杀了这赵云澜的后人,杀之前还得拔了他的舌头。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是为了全地星人民的利益,那你还算得上是个起义的领袖,追寻你也不算瞎了眼。”

  

  “如果只是为了报复你哥哥,那你的格局可真是太小了,别说地星领袖,让你当个分队小队长我都觉得丢人。”

  

  “夜尊,你最重要的目的,到底是哪个呢?”

  

  白宇说完这句,挪到朱一龙身边悄咪咪地问:“我说得不错吧,是不是把他彻底震慑了。”

  

  朱一龙看他一眼,凉凉地回答道:“你最好祈祷夜尊如你所想那样放弃搞事,或者在他破开封印之前我们已经回去了,不然谁都救不了你。”

  

  “我说得不好吗?”

  

  “很好,只是在找死而已。”

  

  夜尊一直没有再说话,白宇干咳两声,继续说:“我们知道你对沈巍当初离开你一直耿耿于怀,今天我们就告诉你这件事的真相。”

  

  “真相是什么?”

  

  这中二小鬼一万年真是毫无长进,就这么一点小事你就不能和哥哥好好聊聊吗?白宇忍不住背过身翻白眼。

  

  其实夜尊也是想过要问沈巍的,早些年沈巍刚醒的时候虽然忙,还是会寻些时间来看他,他一见沈巍就忍不住要冷嘲热讽,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人不欢而散。

  

  久而久之,沈巍也不愿再来了,来也对他没有好脸色。以至于过了一万年,夜尊还是不知道沈巍当初为什么要抛下自己走了。

  

  白宇见夜尊回话了,对朱一龙做了一个“换你上”的手势,朱一龙回忆了一下自己当初写过的人物小传。

  

  “当时你病重,沈巍带着你时碰到一个人说要收他做手下,你还记得吗?”

  

  见夜尊没有回答,朱一龙便继续往下讲:“那时候你晕过去了,沈巍担心他加害于你便出手反抗了他,孩童力量不够,他被那人扔下山崖,等他再回去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

  

  “你仔细回想一下再见到他时,他看你的表情那般惊讶,他是真没想到你还在。”

  

  “沈巍他从未抛弃过你。”

  

  “你从何知晓。”

  

  朱一龙呵呵一笑,您刚刚不说我是沈巍后人吗,后人知道这个不是很正常嘛。

  

  “既是如此,他为何封我万年,将我困在地星他自己却在海星,这你们如何解释。”

  

  白宇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因为你不乖呀,放你出去你肯定就想着把两星搅得天翻地覆,最好是打的你死我活,对不对。”

  

  “确实如此。”夜尊低声笑起来。

  

  白宇啧啧两声,晃了晃手指,道:“这就是你的问题,你不仅恨沈巍抛下你,还恨他的地位,一母同胞,你只是觉醒比较晚,凭什么他就是人人尊敬的黑袍使大人,你却是人人喊打的叛军呢。”

  

  “你说什么!”

  

  “你别说话听我讲!”白宇高声道。

  

  夜尊惊了,居然有人敢不让他说话?!

  

  “现在你知道他没有抛弃你,所以问题就是剩下一个,你的地位,你要怎么样才能爬到和沈巍齐平的地位,一日不到,你就一日不如他。”

  

  朱一龙拉拉白宇的衣角,他听着觉得不大对劲,白宇这不像是要劝夜尊改邪归正,像是要劝他谋权篡位啊。

  

  白宇给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继续他的传销大业。

  

  “现在我就是告诉你,怎么才能和沈巍平起平坐,首先你的方向没错,就是要走为地星利益而抗争这条路,人民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力量。”

  

  “但有一点你错了,地星的利益不是靠灭掉海星实现的,海星人有比地星先进的文化,经济,政治。”

  

  “你灭掉一个比你更先进的文明,最后的结果要不是你重新建立一个不同的文明,不过这个时间太长,你可能活不到那时候,要不,就是因为大量信息的涌入,地星人出现文化信仰的崩塌,到时候他们认不认你这个首领就不知道了。”

  

  朱一龙怎么听怎么觉得白宇在忽悠夜尊,就怕夜尊想明白之后,气到极致直接冲出来把他们两个吸到肚子里去一起玩蹦恰恰。

  

  然而朱一龙又想错了,夜尊居然非常谦虚且好学的发问了:“那请问我应该如何做呢?”

  

  白宇站起来,振臂高呼,像极了某位宗教领袖在传教,夜尊就是他最忠实也是唯一的那个信徒。

  

  “海星最重要的是资源和阳光吗,不是,是他们的文化经济,政治制度,社会秩序,这才是地星人真正向往的,也是海星真正比地星先进的地方。”

  

  “所以,你要做的不是毁掉这一切,不然你们只是从一个地星搬到另一个地星,你要做的是促进地星和海星的融合,模糊两星之间的差距,从而逐渐掌控这颗星球,然后呜呜呜……”

  

  朱一龙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把捂住白宇的嘴,拎着他的领子把他带到了一个角落,冲着他的耳朵低声怒吼:“你这是在干什么!”

  

  白宇缩着脖子躲避朱一龙的怒吼攻击,可怜巴巴地说:“不是,龙哥你听我说啊,夜尊这种一万年的熊孩子你给他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种心灵鸡汤是没有用的,你得顺着毛摸。”

  

  “顺着毛是你这样吗?以后出了事怎么办?”

  

  “那就,交给赵云澜和沈巍啦,”白宇咧嘴一笑,“如果真照我的计划夜尊十年内是没机会造反了,这期间只要让赵云澜和沈巍在一起我们任务就算完成,以后打成什么样都不关我们的事。”

  

  朱一龙不得不承认,这个办法虽然听起来有点损人利己,但是白宇说得非常有道理,人有时候不自私点不行。

  

  做通了朱一龙的工作,白宇又凑到夜尊面前去嘚吧嘚,他开始劝说夜尊要做出一副改过自新的样子,让沈巍把他放出来,再在地星发展一下势力,等有足够筹码了再去和海星上的人谈判。

  

  朱一龙在旁边听着,觉得现在不是夜尊想杀白宇,是沈巍想杀白宇。

  

  当然,夜尊也不是说听话就真听话的小孩,毕竟人家也一万来岁了,心智上怎么说也是个青少年了。

  

  和白宇嘚吧半天之后,他表示自己还是要考虑一下,就在这时沈巍和赵云澜终于来找人了。

  

  一看见沈巍夜尊忍不住要嘴贱,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不说两句不舒服。

  

  “黑袍大人,可是在海星待太久舒服的都忘了自己是哪里人,来得如此迟,就不怕我迷惑了两位小友的心智吗?”

  

  “夜尊,你不用激我。”

  

  沈巍把朱一龙和白宇拽自己身后,确定他们没有被夜尊迷惑之后才交给赵云澜。

  

  “令主大人,您的后代实在是非常有趣,和他聊天我受益匪浅。”

  

  赵云澜有些尴尬地呵呵两声,看了一眼白宇,嘴里念着真的假的。

  

  “黑袍大人的后代,也实在有趣。”

  

  沈巍脸本来就黑,一听这话更是黑如锅底,冷冷地说:“我没有后代。”

  

  “嗯?这不是你后代?”这下夜尊也疑惑了。

  

  “那不是他后代,又长这样,你说呢,对吧。”赵云澜傻笑着打圆场。

  

  夜尊沉默了,半晌开口道:“绝不是我后代,我不是沈巍,怎会和那些蝼蚁有情爱。”

  

  在场五个人,包括大庆这只猫,突然有些莫名的尴尬,夜尊发誓,自己活了一万年,从没见过比这更尴尬的场景。

  

  最后还是赵云澜打破了沉默。

  

  “是我的是我的,我老赵家的,行了吧,走走走。”他说完拉着沈巍就走。

  

  你们这一个个的,孩子还在呢,怎么说话的,赵云澜愁到不行。

  

  白宇揽着朱一龙的肩,小声安慰:“龙哥龙哥,莫生气莫生气,人生就是一场戏。”

  

  朱一龙平静如水,冷漠道:“没关系小白,我想明白了,我本来就不是他们后代,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对呀龙哥,都是戏嘛。”

  

  “老子是他们爸爸。”朱一龙露出一个狰狞地微笑,甩开白宇大步往前走。

  

  白宇摸摸自己后脖子,他龙哥这是气疯了,连人设都崩塌了。

  

  换地君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白宇朱一龙没参与,就全程汽水零食爆米花在旁边给沈巍打call。

  

  中间白宇又跑去找了一趟夜尊,问他能不能让功德笔主别继续搞事了。夜尊可能是被后代这件事惊着了,没笑也没说废话,直接告诉白宇不可能。

  

  “此人心中有恨,我也劝不动。”

  

  回到海星之后,白宇算了算剧情,很惊喜地告诉朱一龙,要到放血那段剧情了!

  

  “放就放呗。”朱一龙现在整个人心如止水,对任何事物都暂时失去了兴趣。

  

  “不是啊龙哥,你想想咱们演这段的时候,那感情是多么激烈啊,趁这个机会,咱们一劝,一怂恿,这俩不就成了吗!”

  

  “然后我们就能回去了!”朱一龙立刻活泛了,眼里闪着和白宇一模一样的绿光。

  

  两人晚上也不在屋子里好好待着了,就蹲赵云澜家门口,等着屋里两个人吵起来。

  

  “等他们吵完,我们把他俩分开逐个击破,事半功倍。”白宇得意地说。

  

  朱一龙点点头,问:“白宇你哪来这么多办法,你平常都在看些什么?”

  

  “什么都看,逼急了连男科医院的广告我也看,龙哥你想了解一下吗?”

  

  “不了,留着自己用吧。”

  

  两人在门口蹲到凌晨,全靠一股执念死死撑着,终于等到了吵架声。等屋内两人差不多要吵完了,白宇敲了敲门,很关心的问发生什么事了?

  

  沈巍过来给他们开了门,他脸色苍白的吓人,只剩一双眼睛还是黑黝黝的。

  

  “白宇你看着点他,一龙今天我和你住。”说完就走进了隔壁屋子。

  

  朱一龙眨眨眼,这还是沈巍第一次叫他名字,感觉诡异得很。

  

  白宇给他一个必胜的眼神,两人握了握手,走上了各自的战场。

  

  “先祖,你……”白宇正要开口,赵云澜有些疲惫地摆摆手,他坐在沙发上,用手遮着脸,叹了口气。

  

  白宇在他面前蹲下,很认真地说:“先祖,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这个问题你一定要想清楚,千万不要骗自己。”

  

  


评论(54)
热度(17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